我們社團於10月15日舉辦南區的英文幽默演講比賽, 其中有三位會友(都是女性), 不約而同的, 在她們的演講素材裡, 都有擠牙膏由頭或由尾開始, 引起與她們的另一半有不同的解讀, 甚至是吵架或冷戰的情形.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家也有類似情形, 首先我把我家浴室裡的梳洗用具擺放, 做一番解說.
洗臉台與鏡子之間, 有一個平台, 上面擺放二只水杯, 一只深藍是我用, 一只淺藍是內人用, 好像與政治顏色差不多, 裡面各有一只牙刷, 因為牙刷經常會換, 有時候沒有注意牙刷的顏色, 所以, 我只辯識水杯的顏色, 有一次, 我發覺好像使用錯牙刷了, 詢問結果, 我太太表示, 剛剛因為清洗浴室, 可能擺錯了.
我以前玩過ISO9001, 也替我老東家-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得到服務品質認證的殊榮, 而ISO9001的核心, 其中有一項就是預防措施, 為了避免錯誤的再次發生, 除了水杯顏色的識別外, 我把我的水杯擺放在平台的最左邊, 我太太的水杯, 擺放在最右邊, 以男左女右來區分, 如此一來, 錯誤的機會就大大的減少了.
可是我太太就是不信邪, 每次我把我的水杯及裡面的牙刷擺在最左邊時, 我太太隨即再擺回右邊, 與她的淺藍色水杯擺在一起, 所以, 我的深藍色水杯每天就被我們二個搬來搬去, 不知何日才會停止.
好吧, 現在談擠牙膏的課題, 我們家牙膏擺放在馬桶水箱蓋上的另一只水杯, 裡面除了牙膏外, 還有我的刮鬍刀, 先談擠牙膏, 究竟由頭擠呢, 還是由尾擠得好, 我分析結果, 應該由尾擠比較好, 理由如下;
1. 比較省力, 由尾擠, 手指的力量, 會全部擠壓裡面的牙膏向前, 如果由頭或中間部位擠的話, 有部份力道, 會向牙膏的尾端跑去, 牙膏用完, 還要用多餘的力量往回擠, 這些都是不必要的.
2. 我每次使用過牙膏, 當然是由尾端擠, 把牙膏有蓋子部份, 也就是所謂"頭"的部位, 往下立在水杯中, 如此, 牙膏頭重脚輕, 很容易立得很好.
3. 可是我太太每次由頭的部份擠, 再把牙膏尾的部份往下, 放在水杯中, 也就是有蓋子的頭在上面, 彎曲的尾部在下面, 拿牙膏時, 很容易把裡面的刮鬍刀勾出來, 有一次就掉到馬桶裡, 只有丟掉不用.
每次我把牙膏由尾部擠壓, 頭部的前半段, 呈現飽滿的樣子, 再以頭下尾上方式擺入水杯中, 我太太隨即從牙膏頭部擠壓, 再以反方向擺進水杯.
我覺得很有意思, 我也不明講, 只看到我們家的牙刷及牙膏每天擺來擺去, 我本來想好好跟內人談談, 並且分析其優缺點, 但內人, 也許大部份女人都一樣, 都是以其直覺來判斷事情, 無法以正常邏輯思考來看一件事, 我只是希望她能看到我這篇佈落格, 能夠自己反省改進, 其實我不抱很大的期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