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比利時最主要的任務, 是讓女兒在生產前及生產後, 能夠吃到合胃口的食物. 適度的營養, 不論對母親或小孩, 都有正面的助益. 不過,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 我們可花了不少的心血;

1. 首先要瞭解比利時親家附近, 可以買到什麼樣的食材及調味料? 還缺什麼東西?

2. 4個月就先準備一些, 以海運方式寄到比利時.

3. 因為動植物檢疫的關係, 以乾食物, 或罐頭為主.

下圖二大箱一中箱, 裡面所裝的食物, 就是要給女兒做月子用的, 其他新鮮蔬菜及魚肉還不包括在內.

PICT0083

到了比利時, 為了中西雙方家庭成員的胃口不同, 通常飯桌上有兩種不同的菜餚, 像是第一天(98)中午, 就有炸醬麵跟馬鈴薯, 晚上我與貴美吃由高雄帶來的菜粽, 女兒吃味增豆腐湯今天(99)中午是大滷麵, 親家們試了一些, 說還不錯, 但還是以麵包為主. 晚上我們吃咖哩雞飯, 小梵跟我們吃, 親家們還是吃馬鈴薯, 香腸, 以及燙青菜.

拿飲料來說, 親家們喜歡咖啡, 菓汁, 可樂, 以及加了氣泡的礦泉水, 我們只喝礦泉水及茶. 餐桌上的咖啡是整天不會斷的, 不喝煮的開水, 喝瓶裝水, 都是整整箱買的.

所以, 飲食是一種文化, 的確說的不錯, 一個人的文化, 是不會輕易被改變的. 文化, 跟一個人的外表, 言行, 不能劃為等號. 看一個人, 不能光以其外表來做評斷. 外國有個諺語; 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的確如此, 人跟人的交往, 必須經過深入瞭解後, 才會知道可不可以交. 就像我們這次旅程, 偶遇黃玫雅小姐, 她就說當初看到我, 覺得我很嚴肅, 不苟言笑的, 其實交談以後, 才知道, 我是一位很好的人. 她沒講我是一位很好的長者, 算她聰明.

下圖為9月9日的晚餐, 我們使用大的碗公, 吃咖哩雞飯, 親家們用盤子, 吃香腸, 面包, 馬鈴薯, 完全不同的形式, 也需要完全不同的烹調方式, 郤在同一桌進用, 很有趣.

PICT00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