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兒公司開季會, 星期一就到位於布魯塞爾的公司上班, 星期三晚上才會回家.
每天固定的視訊及網路連絡, 因為3月27日及28日的週末假期, 我跟小女兒都在忙社團的演講比賽, 內人也到台北掃墓. 都沒有跟大女兒及喜妹連絡. 星期一下午, 奇怪, 大女兒平常這時候都會在 Skype 上線, 今天怎麼啦! 到了晚上還是一樣, 我們想, 可能是公事忙吧! 再打她手機及家裡電話, 都沒人接, 才引起我們的緊張. 後來跟女婿Kris連絡上, 原來大女兒到英國(後來才知是布魯塞爾)出差, 星期三晚上才會回來. 我們才放心, 只是奇怪, 以前她出國出差都會跟我們說, 這次怎麼不說呢?
今天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下午, 原本不預期大女兒會上線, 突然發現她在線上, 趕忙詢問為什麼不跟我們說她不在家呢? 大女兒反問:"我不是到那裡去都要向你們報告的."
記得母親在世時, 我每次出國前一天, 或前二天, 太早也不行. 一定會打電話向母親請假, 自己都5-60歲了, 母親還把自己當作是小孩子呢. 就是因為有一次, 我出國沒有跟母親報告, 回來就被唸了半天, 從此我再也不會再犯了.
我想, 等喜妹長大了, 女兒才會體會到做父母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