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的生活, 很單純, 除了社團 Toastmasters 就是家庭, 對外界的接觸漸漸減少. 一年多前, 到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當志工, 蒙館長賞識, 請我當志工隊的導覽解說組組長, 平常規劃一些導覽志工的訓練事宜, 也佔了我一些時間.
目前我每天的行程通常大致如下;
1. 清晨4點30分起床, 5點出門, 至鳳山園藝試驗所走路, 6點多回家.
2. 回家後餵狗以及準備早餐, 最近早餐都是我在弄, 主要是準備生菜沙拉三明治, 簡單又營養.
3. 7點25分, 開車送太太及小女兒上班, 先到生態園區捷運站, 小女兒搭捷運至公司, 再送太太到鼓山三路的辦公室上班.
4. 再回家時大概是上午8點30分左右, 早上是我自由的時間, 做些社團的工作, 準備演講資料, 蒐尋自己喜歡的資料, 收信回信等, 如果要外出辦事購物的話, 通常會騎機車.
5. 中午自己做生菜沙拉吃, 外加二片或三片土司.
6. 飯後一定睡個午覺, 時間長短看狀況不同, 有時會長達2小時.
7. 下午2點30分開始, 與在比利時的大女兒, 以及小女兒, 有時女婿也會加入, 在網路世界裡話家常, 這是我一天中最愉快的一件事.
8. 下午3點30分左右, 開始做內人交待的家事, 通常是用吸塵器吸地, 拖地, 定期擦窗戶, 電風扇等.
9. 下午4點左右出門, 到大統新世紀百貨的星巴克, 享受我每天一杯的本日精選黑咖啡, 小杯量, 自己帶杯子, 折扣後只要50元, 順便也是我看書, 雜誌, 或報紙的時間.
10. 下午5點10分左右離開星巴克, 先接內人, 再到捷運站接小女兒下班.
11. 晚上的時間大部份在家裡, 每月三-五次的社團例會, 每週一次送內人插花, 或每週二次帶內人去中醫師那針灸, 每月一次的同學會餐聚等.
12. 沒有干擾的話, 大約晚上10點就睡了.
每天的生活, 淡到"宅"的地步, 覺得很愉快. 古人不是說了嗎? 君不是魚, 焉知魚不快樂乎, 不錯, 只要自己覺得自在, 何必在乎別的看法及想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