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梵的小弟Steven輪早班工作, 每天早上3-4點就起床, 親家母也會幫他準備午餐便當. 今天清晨, 隱約聽到廚房有人在講話, 以及燈光, 不以為意. 6點多起床後, 才知是女兒, 女婿及親家母在餐廳. 原來女兒清晨2點開始痛, 現在間隔約15-20分鐘. 應該是 Chloe 開始準備來到這世界迎接我們的症候.
依貴美生女兒的經驗, 陣痛期超過24小時, 所以, 雖然緊張, 郤有長期抗戰的準備.
聽女兒說, 這裡的婦產科醫生不同意非醫療性行為的剖腹生產, 不像台灣有許多不必要的醫療手術, 這種非自然的方式, 其優缺點, 是有待商榷的.
今天(9月13日星期六)女婿的新房子, 請了一位專業水泥工來砌牆, 這小伙仔只有21歲, 已經是成熟的水泥工了. 他的動作很快, 幾乎是我們三人(小梵父子及我)的工作量. 工錢也不便宜, 每小時15歐元, 因為他利用星期例假的外快, 並沒有稅金的問題.
早上陪貴美到 Huis Maria 超市買些青菜及肉, 出了一件笑話. 計畫煮梅干菜扣肉, 結果買的五花肉, 看起來像五花肉, 其實是肋骨肉, 家裡的菜刀根本無法切. 只有請親家母, 騎著單車再跑一趟超市, 請他們幫我們切. 真是的, 貴美買了數十年的菜, 還會分不出五花肉, 還是肋骨肉. 我想超市的肉販, 是邊剁邊笑吧!
中午貴美煮梅干菜扣肉及開陽白菜, 親家們與那位水泥工小伙子, 吃麵包夾各式各樣的香腸. 其中有一碗, 看起來像台灣的絞肉, 也就是做餃子餡的絞肉. 原以為是貴美晚上要做肉丸子給我們吃, 沒想到, 親家們當肉醬吃. 沒錯, 他們吃生的豬肉, 當然處理時有加盬及胡椒. 我跟他們說, 我們中國人不吃生的豬肉, 女婿回我一句, 我們比利時人不吃生的魚肉. 中西文化的差異, 可見一般.
下午女兒還沒有生產的樣子, 我換了工作服, 到女婿新房子當小工. 負責協助水泥工傳遞水泥, 以及攪拌混凝土的助理. 休息時間, 親家母還做了比利時有名的鬆餅, 做事比人家慢, 吃下午茶, 可不能輕易放過.
晚餐親家母弄火雞, 薯條給我們吃, 飯後聊聊天, 渡過有義意的一天.
圖為與親家享用美味的下午茶點心-鬆餅
PICT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