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寫的"背影", 相信許多朋友都非常熟悉. 這篇文章好像是國中時的課程. 主要描寫兒子對父親的思念.
我在部落格所放的照片, 就是一張我的"背影". 替我照相的, 是科工館的一位才子-鄭春翔. 我不知當初他幫我照相時, 為什麼不採用"正面表列"方式, 而用"負面表列"方式呈現, 而且還是黑白的. 可能是鄭春翔也看了背影這篇文章, 也有所思吧.
我記得以前顏鴻淼館長離職時, 全館也在混天儀前照張全體照. 全館百餘位同仁, 著深藍色西裝上衣, 領帶, 坐成四排, 兩眼目視著鏡頭, 露出自認為最迷人的笑容, 準備等著攝影師-鄭春翔大喊一-二-三時, 留下最好的一面. 等了半天, 鄭春翔都還沒喊一-二-三, 害得大家臉都僵硬了. "鄭春翔, 你到底弄好了沒有? 快一點啦!", 鄭春翔回答說:"已經照了". 頓時全體轟然大笑, 這時, 鄭春翔才按下快門, 才有如此真實的呈現;
這張相片, 我一直貼在我書桌前面, 隨時一抬頭就看到了.
 畫面比較小, 放得太大又會失真. 總之, 主要是欣賞每位同仁最真實, 而且自然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