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2009年10月2日中秋節的前夕, 收到老單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的問候信, 看完後感覺科工館承辦人的確很用心, 其用心, 是可以看得到的, 理由如下;
1. 問候卡是經過設計的, 不是那種大量平版製刷的那種, 顏色也很討喜, 還有二朵立體裝飾的花朵.
2. 上聯寫的是"敬愛的傅兄, 您好!", 不是平常所用的"親愛的退休同仁;", 就如同卡片外面英文所示; "Just for you".
3. 一般禮貌及季節性的問候語之外, 另外還加了:"有空時, 別忘了回館走走, 逛逛, 與老友相聚, 給我們打氣和鼓勵.", 更覺得溫馨.
4. 署名由館長親筆簽名, 並客氣的註;"弟...."
5. 時間拿捏的剛好, 明天中秋節, 今天收到賀卡, 時間恰到好處. 
離館快三年了, 由這封賀卡看來, 科工館比我們那時候用心的多. 有可能是館長指示辦理, 但我相信, 一定是人事室承辦人(聽說是一位廖姓新進女同事)用心的結果. 所以, 用心-其實是可以看得到的.
 
我的汽車在上正汽車公司買的, 前後所買的二部車, 十年來都在民族路保養廠定期保養. 保養完畢大概一個月內, 該廠的客服人員, 照例會打電話來詢問, 以下是我們之間的對話;
上: 請問是傅憲成先生嗎?
傅: 是的
上: 請問傅先生最近有車子在我們上正保養, 不知做得怎麼樣?
傅: 喔! 是什麼時候進廠的? 做了些什麼樣的保養?(因為我有二部汽車, 不是故意當懊客, 有時還真的記不起來)
上: 這樣喔! 讓我查一下.....
接著電話就斷了, 也沒有任何接續的動作.
 
假如是我當客服主管, 我會要求我的同事, 先把車主的汽車保養資料找出來, 用以下方式詢問;
上: 請問是傅憲成先生嗎?
傅: 是的.
上: 我這裡是上正汽車客服中心, 進行車輛保養的追踨作業, 可以耽誤傅先生一分鐘時間嗎?
傅: 可以.
上: 依我手上的資料, 傅先生一輛ZW-0277的Metrostar, 上星期二進廠做8萬公里保養, 並更換了火星塞, 不知當時的保養技師王順正先生做的保養, 傅先生滿意不滿意?
傅: 王先生服務得不錯.
上: 那還有需要我們服務的, 請不要客氣上班時間打到廠裡來07-3499999, 或打我們24小時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00000, 謝謝傅先生抽空給我們鼓勵, 再見.
 
所以, 用心-其實是看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