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科工館館慶活動, 收到邀請函, 由館長親自簽名, 不管是內容及包裝, 都讓人"看得到"承辦人的用"心", 我也寫了一篇部落格文章.
今天, 2010年2月9日, 我由新興郵政分局寄送大女兒的物品後, 準備在美麗島站搭捷運回巨蛋站, 騎小女兒停放該處的機車回家. 早上出問忘了帶捷運儲值卡, 身上只有千元紙鈔. 誰知站內, 自動售票機有二台, 一台僅接受硬幣, 另一台可接受100元紙鈔. 旁邊銀行設置只有提款機, 或加值機, 並沒有我想要的兌幣機, 5號出口下來的服務台, 燈沒開, 裡面也沒人. 只有再往前走,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有人值勤的服務台, 詢問一下為何不設兌幣機, 沒有正面的回應, 只是回答:"我們沒有兌幣機". 還好服務還有售票的服務.
昨天星期一, 台銀開始兌換新鈔, 奉內人之命, 加入長龍的序列, 等著換吧! 台銀大昌分行開了一個靠大門的窗口, 專門辦理兌換新鈔業務, 除了前5位之位, 其餘均排到外面去了, 今天太陽又很大, 氣溫至少26度左右. 行列有一少婦, 抱了一位年約4-5個月的嬰兒, 也在太陽底下排隊著. 保全在旁招呼著排隊的秩序, 銀行也派了職員在大廳, 隨時執行走動式服務, 可是, 這二位先生對這位少婦及嬰兒在太陽底下, 我確定他們都有看到這位少婦, 他們郤"視若無睹", 也就是他們還停留在, 為民服務就是抽號碼牌, 擎茶, 書報, 老花眼鏡, 無障礙設施等的老觀念, 沒有用"心"去做.
前幾年, 我到台北美國在台協會辦理簽證會談. 有去辦過的, 大概都知道, 雖已安排的到場的時段, 但還是非常多人在排隊. AIT的服務人員, 就會主動在排隊的人群中, 將老人, 殘障, 懷孕及抱著小嬰兒的婦女等, 帶到特別的窗口, 優先在那個時段辦理簽證事宜. 其實, 我對美國人, 尤其是AIT人員沒什麼好感, 但對他們對弱勢族群的照顧及體諒, 的確讓人感到佩服.
所以, 用"心"服務, 是看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