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2010年5月16日, 小女兒正式嫁出去了.
小女兒的夫家在台中梧棲, 為了方便, 昨天晚上就進住台中商旅, 權充是我家, 小女兒由這裡, 被女婿接走完婚. 對我來說, 雖然有一次嫁大女兒的經驗, 由於大女婿Kris隻身在台, 一切從簡, 我講了算數. 這次的流程, 郤有考量二女婿家傳統的觀念, 有很多不一樣的感受.
早上5點30分, 化妝師及髮型設計師即進房, 替新婚梳妝打扮, 距預定來迎娶的時間, 還有4個多小時, 由此可見, 新娘的化妝, 其工程是那麼的浩大. 約8點30分化妝完畢, 開始輪流與新娘照相. 我與內人的親戚, 給足我面子, 幾乎全員到齊, 大家伙兒在套房的客廳, 閒話家常, 喜妹當然也是重點, 活潑可愛的模樣, 一點兒也不比她當新娘的阿姨愻色.
時間到, 二女婿的禮車到了樓下, 由小女兒的表弟開車門, 奉蘋菓二粒, 代表吉祥如意. 上樓來, 用準備好的湯圓, 接著就是跪拜父母了. 這時, 我與內人端坐在沙發上, 幫女兒蓋婚紗, 實在不捨, 眼眶紅紅.
吉時到, 小女兒隨著女婿上車, 開車時, 往外丟一支扇子, 代表丟棄一切壞習慣, 從此開始在夫家當家庭主婦, 目送女兒離開, 心中感觸很多. 原來有人說要潑一盆水, 代表嫁出去的女兒, 潑出去的水, 我說萬萬不可, 自己的女兒, 怎麼可能如此狠心呢! 她永遠都是我心上的一塊肉啊! 結果當然沒有潑.
中午在梧棲中南海餐廳宴會, 女婿家的親戚, 同學, 以及我們家的親戚等, 席開約20桌, 非常熱閙. 工作人員包括攝錄影, 跑腿等, 都由女婿的死黨朋友, 兩肋插刀的幫忙相挺.
飯後, 到新房坐坐, 就跟親家們道別, 期待23日高雄場婚宴的再次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