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星期四), 在高雄漁人碼頭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是有關於肢體語言, 也就是說, 不用講一句話, 單單觀賞對方的肢體動作, 就能寫一篇故事, 上星期飛碟電台的飛碟晚餐候文詠時間, 曾經以肢體語言為主題, 有更深的詮釋.
高雄港的漁人碼頭是我的秘密花園 Secret Garden 已有好一段時間, 細節可以閱讀我另一篇文章.
昨天我依然帶著我們家臘腸狗 Junior 到漁人碼頭散步並看海, 發現有一對男女, 男的英俊挺拔, 身穿有型的休閒服, 女的身材高挑苗條, 鵝蛋臉龐, 清秀的五官, 著合身牛仔褲, 更襯托她美妙的身材, 上衣為針織或毛衣式淺藍色的二件式套裝, 長髮披肩, 脚登3吋露指高跟鞋, 是一位會讓人忍不住回頭多看幾眼的美女, 除了這一對天作之合的男女外, 還有一位大約6-7歲小女孩, 長得很可愛, 衣著很乾淨, 整個畫面, 給人的感覺是, 一對事業有成的年青夫婦, 帶著心肝寶貝女兒, 向公司請假, 偷閒在漁人碼頭享用悠閒的下午茶.
我為何會有這種描述呢? 其理由如下;
男女衣著高檔, 神情悠閒, 絕非一般要為工作打併, 或是受雇於老闆, 為五斗米折腰的受薪階層, 所以他們應該是家有祖產, 或是"師"級的自由業, 選擇一個溫暖的午後, 至漁人碼頭, 欣賞海邊風情, 並享用下午茶.
故事到這並未結束, 接著發生幾件事, 完全顛覆了我的想法.
小女孩被 Junior (按:我家的一隻臘腸狗)吸引, 由餐廳的坐位跑到我的旁邊, 想要逗 Junior 玩, 因為 Junior 不喜歡小孩子, 我也特別注意它, 避免 Junior 因為竄出亂叫而嚇壞了小朋友, 小女孩因為看到小狗沒理她, 自覺沒趣, 就自己在旁邊爬欄桿玩.
小孩爬欄桿, 當然是一件危險的事, 做父母的, 一定會急著跑過來制止, 問題是, 假如"爸爸"及"媽媽"都在場的話, 誰會先過去? 我想通常都應該是"媽媽"會比較緊張些, 會趕忙跑過去, 或是大聲叫旁邊的"老公"去. 可是, 我發現的場景郤不是如此, 是"男"的跑過來, 小聲制止小女孩的爬欄桿行為, 其實, "爸爸"跑過來教導小孩, 也是常常看到的, 可是, 那位"媽媽"的竟然在餐廳外場位子上, 依然手托香腮, 望著高雄港進出的貨輪, 完全一付"身外人"的樣子, 這就另人起疑了.
接著又看到另一個場景, "爸爸"可能上廁所暫時離開, 所出現的畫面, 應該是"母女"之間小聲交談, 甚至於手牽著手, 遙指行駛鼓山與旗津的渡輪, 有說有笑的樣子, 可是事實並不如此.
我所看到的是, 這位"女"的, 與小女孩分坐桌子的兩邊, "女"的依然望右側的海港方向, 小女孩則往內側望, 半坐在椅子上, 把玩著旁邊的椅子, 那位"男"的所坐的椅子, 二人之間沒有任何互動.
好了, 整個故事結果改寫為:
一位事業有成的年輕男子, 婚姻不順利, 獨自扶養小一的女兒, 目前交了一位漂亮的女朋友, 開啟了他再婚的念頭, 後續發展如何, 就要看二位"女性"的磨合期了.
結論是, 有時候, 不講一句話, 也可以表達許多想法, 所以在說"謝謝", 或是"妳好嗎?", 表情或肢體動作, 比你的語調更能表現你內心的感覺及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