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半", 是銀行每天關帳的時間, 也是商人老闆支票兌現的最後時刻. 今天我要談的"3點半"郤與銀行一點兒關係都沒有.
每天(Weekday)下午的3點半左右, 是我與二位女兒在網路上聊天, 談談心事的時間. 大女兒在比利時, 這時是當天上午9點半, 剛開機上班, 沒什麼事. 小女兒在台灣, 除了正在開會, 該忙的事也忙得差不多了, 還有一些空閒. 我呢! 剛睡完午睡, 接老婆下班前的空檔. 如此, 很自然的, 我們父女三人的約會, 就這樣形成了.
有人說, 女兒是老爸前世的情人, 前世無法做情人, 現在做父女, 談談心事, 補償前世的遺憾.
受到網路無遠佛屆的優勢, 雖然彼此距離數千公里, 網路上的即時通訊, 就像坐在對面似的. 在與女兒的交談中, 絲亳沒感覺距離的存在, 唯一美中不足的, 就缺一杯咖啡吧!
我們談的課題很廣, 但絕不談公事, 主要是聊聊天氣, 新房子(大女兒在比利時買的一棟舊房子, 目前在全面翻修中), Chloe(我外孫女)最多, 最近我的糖尿病變成主角了, 每次看醫生回來, 都要向二位女兒報告"病歷". 大女兒7月26日回台灣出差, 話題又變成回台灣的行程, 要吃那些小吃, Chloe 在家要誰照顧等等.
談女婿Kris, 以及二隻小狗 Louise and Vuitton 郤很少, 希望他們不要見怪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