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na 我們家的小女兒, 目前為高雄市科工英語演講會(ScienTech Toastmasters Club, 3892-67)的會員, 於3月16日代表科工會, 參加區Area級的英語演講比賽, 與其他友會的會友們, 同台競技, 爭取更上一層樓, 至部Division級的比賽, 結果得到第二名, 取得晉級的門票.(按-每個區Area二名代表)
本人參加英語演講會(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有17年了, 也擔任過台灣地區的總會長(District 67 Governor, 05-06), 在這個圈子還算小有名氣, 許多朋友都知道我有個女兒也是會員, 但除了本會會員外, 幾乎都沒有聆聽到她的英語演講, 昨天賽後, 許多老朋友趨前向我祝賀, 並直跨 Genna 的台風很好, 發音很標準, 好像在美國讀過書, 喝過洋墨水, 其實 Genna 坐飛機出國, 所到的國家沒有超過4小時的,  她的所學, 百分之百的本土. (按-好像很符合現在的選舉文化)也有會友們說 Genna 很漂亮, 我則回答; "只要老爸帥, 女兒不會差到那裡去!", 結果回應的是"白眼", 一付不予置評的表情.
Genna 演講的題目是"Try something difference", 目的是激勵會友跳脫舒適的環境, 勇於接受新的挑戰, 內容很有啟發性, 也符合演講比賽的評審要項, 但缺少一些趣味性及感動人的情節, 這也可能是不獲評審們的青睞, 只得到第二名的關係.
老實說, Genna 的這篇演講, 我的意見不多, 在表達的技巧上, 也沒提供什麼建議, 在分會比賽時, 我用晒衣繩幫她做一個圓圈, 代表 Comfort zone, 俾便表演跳脫的動作, 誰知塑膠繩子軟軟的, 形成的不規則的多邊形, 不是圓形, 效果不佳, 她還抱怨我幾句呢! 這次區級的比賽, 我們決定不用道具, 只用手勢劃圈表示, 效果還不錯.
因為 Genna 獲得進入部(Division)級的參賽權, 內人很高興, 馬上答應買一件, 她在大遠百看中意的一件衣服, 給她當獎品, 我也趕忙把這件好消息, 及相關的照片, 傳送給好朋友及家人共享.
雖然往後還有許多層級(部Division, 地方總會District, 洲際Inter-district, 世界International)的比賽要走, 還是以"平常心, 盡其在我"的理念, 得失心不要太重, 好好享受比賽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