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多月前, 內人發覺乳房有硬塊, 全家開始進入低潮的氣氛. 雖然有時還會開懷笑一下, 大部份時間還是彼此心照不宣.
掛了高雄榮總乳房診治專家張宏泰醫師的門診, 張醫師開了一個月以後的超音波及X光檢查, 以及檢查後一個月的門診看結果. 我不知道, 為何不安排門診後隔週檢查, 檢查後隔週就可看結果, 非要讓我們度日如年. 我想可能是醫師太熱門吧, 還是台灣女性得乳癌的比率太高的關係.
在這段期間, 有同學邀約去大陸長江三峽遊覽, 繳了證件確留了但書, 萬一檢查結果是我們不想看到的, 行程可能會取消. 內人還特別把我們以前買的壽險及防癌險的合約拿出來, 先把理賠內容閱讀一遍, 這樣還不夠, 特別打電話請保險公司派專人, 再行解釋一番, 以確保我們的"權益"不會受損.
內人照超音波及X光的當天, 特別請了一天假, 陪她到榮總時, 二人彼此之間話不多, 默默地坐在椅子上等待. 進行檢查時, 操作儀器技術人員的表情及言語, 都可能會激起我們心中的平靜.
可是, 還要等一個月才能看結果, 之前, 我們的心情, 不安地起伏不定, 不是身歷其境的人, 是無法體會的. 怕遠在比利時大女兒擔心, 也沒通知她.
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是門診看結果果的日子. 開車送內人去榮總的途中, 沒什麼對話. 到門診大樓大門口, 把內人放下, 我去找位置停車. 等到我停完車, 到診間時, 沒看到內人在候診室. 我想可能是在診間內, 張醫師在看診吧. 無論如何, 該來的總是會來, 無從選擇, 只有坦然面對. 突然, 我的手機響了, 是內人打來的, 奇怪, 照理講, 在診間裡, 是不會打電話的, 到底怎麼回事? 當時, 我的心情是緊張萬分的, 緊張的結果, 聽不清楚對方在手機的講話, 一下子, 又斷訊了, 趕快再回 Call. 墨菲定律, 越忙的時候, 越會出問題, 這時, 始終無法正常的收聽手機訊號. 後來, 總算是接通了, 內人說她在一樓服務台, 聽她的語氣, 是輕鬆愉快的. 趕快搭手扶梯到一樓, 與內人碰面.
才知內人到診間時, 正好護士小姐開門出來叫內人的看診號碼. 如此就很快的進入診間了, 經張醫師審視超音波及X光的結果, 判斷是乳腺發炎, 連藥都沒開就OK了.
我們當然非常的高興, 趕快打電話給小女兒報平安. 以往到榮總門診時, 我們都會到榮總的餐廳享用簡餐或自助餐的. 在獲知"平安無事"後, 趕快離開醫院, 並決定晚上吃大餐慶祝. 也馬上打電話連絡旅行社, 協調支付團費的程序.
這次"虛驚一場"的過程, 讓我們更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 均衡的飲食, 愉快的心情, 持續的運動, 加上定期的身體檢查, 都是我們這一代不得不重視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