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準備出發了, 以前雖然出國不計其數, 這次仍充滿了興奮之情. 昨天大女兒還跟我說, 這兩天她公婆忙著打掃房子, 還貼了新的壁紙, 好歡迎我們的到來, 她公公 Luc 還去理個頭髮呢! 我想他們的興奮程度不亞於我們. 自從2004年造訪, 到現在已經4年了, 沒看到女婿及二隻狗LV(按:Louise臘腸狗 Vuitton鬥牛犬), 也有2年4個月, 說起來, 也滿想念的.
以前出國, 行前總會蒐集許多旅遊的資訊, 甚至還要訂旅館等, 這次郤攜帶更多的食物及調味品, 停留比利時一個多月, 有時間的話, 可能只去幾個鄰近的地方去玩, 小女兒跟依欣回台灣前會去巴黎玩, 我們夫婦倆還沒決定要不要一同去, 我看可能性不高. 相關的出發準備事項;
1. 昨天(9月3日)晚上, 到建國路的統聯總站, 買了9月7日零時至中正機場的票, 每張420元, 380元從高雄至中壢轉運站, 40元由中壢轉運站至機場. 現在民營的客運公司變得很進步, 跟以前的野雞車時代, 可要刮目相看了, 可由以下的票卷得知一二;
PICT0008
2. 打包行李可是一大學問, 大韓航空公司給我們每人20公斤的行李重量, 二人加起來40公斤, 可裝不了什麼東西, 只有把較重, 且體積較小的物品, 如罐頭類的, 用手提上機方式辦理, 衣服則用真空包, 以壓縮體積, 增加打包空間. 如果當場磅秤還是超過, 工作人員不予通融的話, 那就當場再行調整了. 所以, 這次出國的行李打包, 有些困難度.
3. 安裝 Skype 軟體, 俾便在國外打電話回台灣使用, 應該可以省不少錢(經查由比利時打到台灣手機, 每分鐘大約8元台幣). 平常也可用 Skype 簡訊方式, 與小女兒聊天(好像她公司的電腦無法使用MSN).
4. 將平常使用, 較重要的電話資訊, 抄錄下來給小女兒, 如果有需要時求救用. 想起來, 小女兒已經27歲了, 我們還把她當小孩子看待, 實在是不應該. 想當年我在27歲時, 都已經當連長及裝甲兵學校的隊長了. 貴美也是在27歲時嫁給我的. 所以, 兒女不管年紀多大, 在父母的眼裡, 永遠都是小孩子.
5. 社團Toastmasters事務叮嚀, 主要是 ScienTech 英文會的演講比賽, 雖已將所有文件, 包括主持人的講稿, 都傳給相關會友了, 還是有些憺心有沒有失誤. 反正隨時可以用電子郵件連絡, 我想問題不大.
6. 對了, 還要買一個頸椎固定充氣包, 經貴美在飛機上使用.
7. 帶小女兒至狗保母家, 先互相認識, 9月30日小女兒出發前, 再將 Junior 送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