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歐洲停留長達34天, 小女兒也會去約11天, 這段期間最大的問題, 不是簽證, 不是高額票價, 不是內人請假, 而是我們家的小臘腸狗Junior.
Junior sitting on grass at 柴山PICT0005
Junior 是大女兒養的公狗 Louise, 與家妹的母狗"矮子"交配, 所生六隻小狗其中, 唯一的公狗, 本來我們堅決反對養竉物, 可是女婿一直擔心我退休後沒事做, 在半強迫, 半哀求的情況下, 我與內人才勉強同意, Junior 養到現在, 已經有2年6個多月了, 目前是我們家三個(包括小女兒)談話的主題之一, 也是我們的開心菓.
2006年7月我們三人一起去印度玩, 把 Junior 擺在鳳山家, 跟他母親及其他小狗一起玩, 這次情形又不同了, 如何處理 Junior 一直讓我們傷透腦筋, 想了許多方案, 總覺得不妥當;
1. 再度送回鳳山, 最近鳳山家的竉物未見減少, 又增加了刺蝟, 老鼠及一隻小狗, 加上原有的四隻小狗, 可想其吵閙的景象, 現在只有弟妹薇薇在照顧, 實在不忍再增加她的負擔.
2. 我有一位官校同學, 他們家以前養過狗, 獨生女兒到美國讀書, Junior 可以給他們做伴, 又想他們家的客廳是地毯, Junior 到他家, 沒事先拉泡尿佔地盤, 尿騷味可不是短時間可以消除的.
3. 請住在我家樓上的內弟照顧, 只要每天來我家二次, 帶出去尿尿及餵食, Junior 跟他們家也熟悉, 這個方案不錯, 可以列入考慮.
4. 委託獸醫或狗旅館(竉物店附設)寄養, 這點我大女兒堅決反對, 我也不忍心 Junior 每天關在寵子裡, 太可憐了.
5.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狗保母"的服務, 跟內人也抽空到現場看看, 覺得還不錯, 跟二個女兒商量結果, 才做了決定.
"狗保母"的行業, 顧名思義, 就跟照顧小孩的保母一樣, 有所謂的"日託", 或"整日託"的區分, 狗保母都有養狗的經驗, 家裡面也都有狗, 空間也夠, 自己也還有時間, 每天固定帶狗出去散步運動, 超過一星期, 還有洗澡的服務呢!
"狗保母"比較有家的感覺, 對狗及主人來說, 都是比較可接受的託管方式, 費用也滿合理(小隻狗每天200元, Junior 算是中型狗, 每天300元, 超過7天還打折).
決定了託狗的方式, 有幾項事情還是要特別注意的;
1. 送去寄託的時間最好在白天, 讓小狗能有多餘的時間熟悉環境, 小女兒在她出發的前一天(9月30日)上班時, 把狗帶到狗保母家, Junior 可以有一整天時間, 與狗保母蕭小姐認識, 也可以與它的"同學"建立交情.
2. 再前一天(9月29日或更早)將 Junior 的睡覺的物品, 包括塑膠籃子, 大毛巾, 玩具, 飼料, 水盤, 食物盤等, 先送到保母家.
3. 再準備我的衣服, 最好是有汗水味的, 給 Junior 聞, 一解相思之苦.
4. 要求保母每天替 Junior 照相, 把相片以電子郵件傳送給我們.
5. 寫一份 Junior 的習性, 以及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供保母蕭小姐參考.
 
小狗事項弄好了, 整個行程差不多完成了百分之九十, 再添購些物品, 就可以順利成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