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部片子, 片名叫"我的意外老公 The Accidental Husband", 片中的艾瑪 Emma, 由 Uma Thurman 鄔瑪舒曼(不知翻譯對不對)主演, 她演一位婚姻及感情的專家, 在紐約的一家電台主持一個專門替聽眾 Call In, 解決她(他)們在婚姻及感情上的困擾. 實際上, 艾瑪郤被困在自已的婚姻及感情的束縛, 在未婚夫查理以及意外法律上的丈夫派翠克.蘇利文之中, 始終無法做最後的決定.
表面上艾瑪專門解決別人的疑難雜症, 在這專業的假面具之後, 郤是一位再平凡不過的小女生. 那艾瑪自己的問題要如何解決呢! 懷德 Wade 在片中佔有畫龍睛的重要地位了. 懷德是艾瑪的父親, 片中沒有說明艾瑪的母親, 也就是懷德的太太到底是何許人物. 他與一對母女住在紐約郊區的房子, 在艾瑪需要協助時, 懷德總是適時的出現, 或艾瑪去她父親家求助. 片中懷德在聽艾瑪訴苦的同時, 總時在幫艾瑪弄弄早餐, 或是泡泡咖啡, 微笑著注視這位已經長大的女兒, 好像並沒有給艾瑪什麼特別的回應, 只是說一些無關緊要的鎖事. 驄明絕頂的艾瑪總是會找到自己的答案.
這部影片中, 我不知道別人會怎麼想法, 對我來說, 懷德與艾瑪的對話, 是最另我感動的一段情節. 我自己有二個女兒, 從小我就不是一位嚴父, 她們也從來沒怕過我. 長大後, 彼此之間反倒像是朋友一般, 也擁有一些不為外人知道的秘密. 她們姐妹倆都很會處理自己的感情問題, 我是很好的聆聽者, 不會給她們什麼像樣的意見, 她們總是會找到自己正確的方向.
有內涵的電影, 眾多的情節及角色, 總是一些會受到感動的. 我很願意推薦這部電影給我的好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