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有9天假, 1月25日年除夕晨即出發, 1月28日正月初三下午才又回到高雄, 足足4天3夜的泡湯之旅. 價錢不便宜, 但絕對物超所值.
在台灣各地泡過許多湯, 包括金山, 馬糟, 陽明山, 東埔, 蘆山, 關仔嶺, 寶來, 四重溪, 綠島旭海, 天祥晶華等等, 還有就是日本的鬼怒川溫泉, 除了鬼怒川之外, 台灣地區, 能夠與知本老爺的湯相比的, 還真找不到.
我想, 在知本老爺泡湯, 感覺起來"很舒服", 很難用文字來表示, 每個人對"舒服"的定義也有所不同, 這種"舒服"是要靠許多人的努力, 佐以適當的設備, 加以完善的管理, 才能成功的.
這次4天3夜的泡湯假期, 可能創了許多紀錄;
1. 停留知本老爺期間, 內人與我竟然沒有去地下一樓育樂中心, 也沒有去其他的活動場所(射箭, 麻薯等), 也就是五星級的飯店, 許多的設施, 我們只享用"湯". 內人連晚上的原住民舞蹈表演節目都沒看.
2. 每天至少泡四次湯, 晨間6點, 11點, 下午6點, 11點各一次. 一年的湯, 這四天都一起泡完了.
3. 住了三夜, 房間內的浴室竟然原封不動, 沒使用過, 絕吧! 這四天的洗澡都在二樓的三溫暖以及露天泡湯池解決.
4. 在知本的寶地4整天, 竟然連知本森林遊樂區都沒去, 入寶山空手回, 也是絕事一件.
5. 早餐及晚餐在飯店享用, 中餐則在旁邊的清覺寺享用素餐, 第一天中午在外自行蒸煮高雄菜粽李的菜粽, 竟然沒有在外面餐廳用餐, 也是一絕.
6. 平常喜歡小酌二杯的我, 在美食溫泉的環境下, 4天3夜的假期, 竟然滴酒未沾, 也絕無僅有.
泡露天風呂時, 跟工作人員聊起, 知道知本老爺的"湯"為什麼會讓我覺得"很舒服'呢, 原來若大的湯池, 竟然每天換二次水, 每天池底清洗一次, 每天下午4時開放的下午時段, 是全新的池底及湯水, 乾淨清爽的環境,  加上人數的流量管制, 讓人不舒服都不行.
知本老爺總經理徐慶昌先生原為尖美大飯店顧問, 當初承包科工館餐廳營運時, 本人任科工館秘書室主任職, 算是舊識, 在閒聊時, 問了一下:"知本老爺憑什麼, 會讓許多顧客一來再來?", 徐總經理想了一下(可能沒有人這樣子問他), 回答說;"湯及服務". 徐總還表示, 知本老爺的湯, 來自地下三百米的原湯, 保證自然排流不回收. 我想這就是堅持, 才得以使知本老爺立於不敗之地. 如果這些"堅持"打折扣, 或是不存在了, "知本老爺"這四個字就會被淘汰.
其實社會上各企業不也是如此嗎? 確立自己的核心價值, 堅持的走下去, 才能變成永續經營的企業.
我的生日是2月1日, 知本老爺對像我這類的貴賓, 送了一張五折的貴賓卡, 只要在2月份來, 一律五折優待, 還付二客自助式早餐, 就連隨同來的朋友, 都可得到相同的待遇. 就是因為如此, 2月13日特別邀請二對官校同學夫婦們, 一起再來泡湯聚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