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09)6月份血糖太高時, 榮總朱醫師給我開二種藥, Metformin and Minidiab, 我在前文中說它們是我的好朋友MM, 必須每天見面才行.
今天, 照例每三個月看門診, 看診時, 朱醫師說檢查結都算正常, 要我繼續服藥, 也就是我的好朋友們, 仍然要每天見面. 並增加一項下肢的超音波檢查.
等到從藥局拿回藥袋時, 發現 Metformin 還在, Minidiab 郤換成 Glidiab, 追根究底的基因, 促使我再度回到診間, 詢問朱醫師 Glidiab 的藥性. 朱醫師回答, 現在Minidiab 缺貨, 改採用別家廠牌的 Glidiab, 其藥效成份及服用方法等等, 都沒改變.
同時, 我又上了一樓藥局, 向當值藥師詢問相同的問題, 他們的回答也跟朱醫師講的一樣. 也就是說, 我的好朋友, 由 G 替代 M, 其他都不變.
我比較這兩種藥, 連外觀都長得一模一樣. 是不是單價有差呢? 就不得而知了.
我上網查了一下 Minidiab 與 Glidiab 不同之處, 發現這二種藥的成份, 都是 Glipizide, 也就是說, 用同樣的豬隻, 製作的方法相同, 可能是黑橋牌香腸, 也可是新東陽香腸. 其廠牌價格不同, 但其成份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