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abetes KK: []重音在第二階, 中文為"糖尿病", 想不到在我62歲的年紀, 會跟它發生關係.
我一向自豪自己的健康狀況, 不管在軍中服役期間, 或是退伍後在政府機關服務, 每年例行的健康檢查, 除了稍微肥胖, 輕度脂肪肝外, 幾乎沒有其他的毛病. 所以在飲食方面, 毫無禁忌. 運動方面, 這十幾年來, 也養成早睡早起, 較早期為騎脚踏車(那時沒像現在那麼瘋), 慢跑, 後來聽骨科醫師建議, 改為快走迄今.
沒想到, 最近的體重驟減, 引起許多朋友及家人的關心(詳如上幾集文章), 自己也感覺到可能是什麼徵兆. 6月初, 內人想要使用岳母留下來的血糖機, 量一下她的血糖, 結果該血糠機故障, 到醫療器材行詢問結果, 表示無法修護. 如果以舊換新的話, 新機器則免費贈送(當然要買他們的試紙), 所以, 我們家就有一台新的血糖機.
6月11日(星期四), 早上起來心血來潮想要量量自己的血糖如何(量血糖要空腹至少8小時以上)? 沒想到出來的數據是256, 遠遠超過正常值. 內人及女兒們都緊張萬分, 好像是世界末日來臨似的. 當天就幫我掛高雄榮總的新陳代謝科門診, 還找了在高榮服務的朋友協助, 以加號方式門診.
給我看病的高榮新陳代謝科的朱世勳醫師, 依據我的說明, 朱醫師叫我第二天, 6月12日星期五, 上午再次驗血檢查, 並再度掛號次日的門診.
第二天6月12日在高榮檢驗室驗血糖, 結果為215, 也是相當的高. 朱醫師開了二星期的藥, Metformin and Minidiab, 叫我二星期後, 也就是6月26日再度門診. 朱醫師並且囑咐, 不能吃甜的東西, 每餐飯只能吃一碗飯, 三餐以外不要吃零食, 飯後水菓也要選擇低甜度的.
如此, 開始我苦行僧的日子, 早上吃全麥麵包夾生菜沙拉, 中午吃芹菜, 黃瓜, 蕃茄, 苜蓿芽, 晚上正餐只能吃一碗飯. 每次肚子餓的時候, 就啃芭樂, 以前沒事在星巴克來個楓糖肉桂捲的, 現在都是空想.
今天, 6月26日再度門診, 血糖量的結果, 讓我喜出望外, 竟然是130, 雖然仍比正常值高出一些, 但已經讓朱醫師拍桌叫好了, 神奇吧! 我第一次看到醫師在門診時, 會拍桌叫好的.
朱醫師仍表示要繼續用藥28天, 然後再行追蹤, 飲食方面也要繼續控制.
我們, 苦行僧式的飲食, 可能會跟著我一段時間了. 其實, 經過這二星期的生菜飲食, 也覺得不錯, 除了肚子有時會覺得餓之外, 精神方面比以前好多了, 不失為另一方面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