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二月二日是土撥鼠節日Groundhog day, 相傳這天, 經過漫長的冬天, 在洞裡冬眠的土撥鼠, 會探頭出門看天氣, 如果看到自己的影子, 代表冬天還有六星期, 否則, 就是春天到了. 聽說這事情還滿準的.
在台灣當然沒有這回事, 可是, 我對夏天, 冬天的生活習慣, 郤可代表冬天, 還是夏天來了沒.
我現在, 民國99年3月7日正式宣佈, 台灣南部的夏天來了, 理由如下;
洗澡方面: 我長年洗冷水澡, 除了在外住飯店, 或者是生病感冒, 我是每天沖冷水澡的, 冬天呢! 每天一次, 夏天呢! 每天至少三次; 晨間運動回來一次, 中午午睡之前一次, 晚上上床之前一次. 而今天開始, 我每天洗三次澡, 所以夏天來了.
睡覺衣著方面: 冬天, 我是短褲一件, 在冷的天氣, 不超過5分鐘, 全身就會暖呼呼的. 試想, 溫暖的肌膚, 直接與棉被接觸, 那種感覺的確不錯. 而夏天呢, 我一定穿短袖T-shirt睡覺(當然還有內褲), 因為晚上體溫會昇高, 容易流汗, 汗水在身上粘粘的, 再滾在床單上, 好像在搓葱油餅似的, 很不舒服, 穿上棉質的內衣後, 就會感覺清爽多了. 從昨晚開始, 我已經穿上內衣上床了, 所以夏天來了.
以後, 我每年夏, 冬來臨時, 會宣佈這項消息, 說不是有心人士, 會發起一個"憲成節"運動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