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內人及我的晨間運動都在澄清湖, 後來因為小狗不能進入, 有兩三年沒去了. 今天心血來潮, 把小狗留在家裡, 一早, 再度重遊澄清湖.
冷風刺骨, 風景依舊, 整個園區硬體休閒設施及清潔方面, 有很大的進步, 可見水公司七區處, 下了一番功夫. 問題是, 到湖運動的民眾, 有感受的到嗎? 認真來說, 我是存疑的.
我們上約5點35分入湖, 繞著瀓清樓後方, 快到九曲橋時, 已經是六點了, 看到許多的汽機車進入, 吵雜的引擎聲, 刺眼的車燈, 大大的壞了我的雅興. 據瞭解, 這些車輛都是住在附近, 請的是所以公務督導證進入, 別人是走路入園運動, 他們是開車進入, 再走路運動, 損人又不利己, 真想不通, 同時, 那麼早, 有什麼公務可談? 又有什麼公務可督導呢?
記得我十餘年前到北京時, 天壇公園裡有許多民眾入園運動, 我想, 可能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 他們是要買票的. 每個月的入園票, 好像是50元人民幣. 而我們澄清湖早上六時以前免費入館, 六時以後, 鳥松居民, 持身份證竟然可以免費, 開可以開車入園. 違反了使用者付費的原則. 不管以任何理由, 回饋也好, 敦親睦鄰也好, 免費絕對不是一件公平的事.
門口有告示, 簡述為六點以前免費入園活動的市民, 必須8點以前離開園區. 問題是, 如果不離開呢? 園方會檢查票根嗎? 今天我快7點離開, 看到許多民眾開車進入, 打開包包, 開始在涼亭泡茶, 我想他們8點以前絕對不會出園的. 如果園方檢查的話, 我想紛爭一定不少. 尤其是我們身旁愛撿便宜的民眾, 更是不可理喻.
如果, 我是水公司負責人, 我的作法是;
1. 清晨6點以前入園, 門票10元, 如果買月票的話, 一律100元, 鳥松鄉的居民, 再打個折扣80元.
2. 汽車, 機車早上8點以前, 不准入園(公務及緊急事件除外), 入園的汽, 機車統統要收費.
3. 提高汽車, 機車入園的費用, 汽車為200元, 機車為100元, 園入的廣大停車空間, 充分利用的遊樂或休閒設施.
4. 開放期間, 以電動車巡迴, 民眾可以自由搭乘, 每趟酌收10元, 或100元不限次數的日票券.
回家的路上, 跟內人談我以上的"政見", 她潑我一盆冷水, "有屁用, 誰不會做好人啊! 得罪人的事, 只有你會做." 說得也是, 反正水公司不怕虧損, 只有繼續的鄉愿下去了. 唉! 國家要進步, 還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