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讀者文摘的文章, 已經在六月份刊出了, 今天下午特別去買了一本, 搶先閱讀一番.
本期讀者文摘刊出我的二篇文章, 一篇是"台灣讀者介紹", 另外一篇, 則是投稿的文章, 被刊登在浮世繪專欄. 謹節錄如下;
1. 台灣讀者傅憲成(刊登在第6頁)
    [讀者文摘]是陪伴我成長的刊物之一, 每期必讀的是[開懷篇];而[含英咀華]和[珠璣集]的中英對照, 更是我高中時最喜愛的文章, 老師有時心會拿來當教材呢!
    [讀者文摘]取材廣泛, 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看不到天馬行空, 不食人間煙火的戀情, 也沒有科幻, 煽情, 兒童不宜的章節, 是一份適合闔家閱讀, 並且值得保存的刊物.
    前陣子文摘重組, 讓讀者們擔心不已. 現在看來, [讀者文摘]仍然保有原來的風格和型態. 我想, 我與文摘的情緣, 他日可以當做床邊故事講給孫子聽了.
2. 欺善怕惡(刊登在第139頁)
    戶政事務所內, 一位老阿嬤在辦事情, 她只帶了身分證, 沒帶印章, 承辦人要阿嬤在申請書上蓋手印和簽名. 阿嬤回答說她沒讀過書, 不會寫自己的名字. 承辦人小聲請她隨便找附近一位民眾代為簽字即可. 這一切都看在我眼裡.
    阿嬤環顧四週後朝我走來, 問我可以不可以幫她這個忙. 我高聲回答:"我不會幫妳簽署任何文件, 但可以幫妳寫抱怨申訴書!"
    那位承辦人馬上對阿嬤說:"不用麻煩別人了, 我幫妳辦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