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09年6月12日開始, 知道我血糖值過高, 飲食控制開始, 我就成為我們家早餐的掌廚人.
剛開始的時候, 我中午都吃生菜及水菓, 就順便弄個生菜土司三明治什麼的當早餐, 沒想到大受老婆及小女兒的歡迎. 我這個人, 就是不能被誇, 一誇, 每天早餐的任務, 就落在我身上了. 有人喜歡你做的餐食, 也是一種成就感.
其實, 早餐弄個生菜土司三明治, 不是困難的事, 連我從不下廚的都會做, 任何人都會做了.
生菜, 土司, 桂冠沙拉醬為基本食材, 看個人口味不同, 加個各式火腿, 葡萄乾, 黃瓜片, 洋葱等, 擺盤方面再修飾一下, 另外加個老婆現打的蕃茄汁, 或百香菓汁, 或綜合菓汁等, 就是一份營養又可口的早餐了.
最近, 為了增加變化起見, 使用酸黃瓜醬及芥茉醬, 烤個大熱狗, 其味道比起7-11的大亨堡, 有過之而無不及. 或者是, 把山東大饅頭, 切片後烤得微焦,  什麼都不加, 乾吃也非常美味. 或是買加味的土司, 比如說是葡萄乾土司, 芝麻土司等, 烤過後, 好像不用加任何的醬料, 也很好吃.
有時候, 到大型超市, 或旺來興(一家專門賣餐飲設備食材的商場)買些酥餅, 麵包類的, 烤熱後, 夾著生菜及沙拉醬, 又是一頓難忘的早餐.
飲料方面, 也可以變化為牛奶, 養樂多等, 簡單又可口. 餐後整理起來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像我們家二女兒, 從小都在家吃早餐, 偶而才在拉亞漢堡店, 或傳統早餐店買個蛋餅. 我們夫妻倆都上班, 我們可以每天弄早餐, 相信每個家庭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