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文說過, 我有新的二位好朋友, Metformin and Minidiab. 可能會跟隨我左右好長一陣子. 既然這是一個無法避免的事實, 為什麼不接受他們呢?
醫師在開藥的同時, 問我對何種藥物或物品過敏, 有沒有抽煙, 喝酒, That's it! 到藥房拿藥的時候, 發藥的藥劑師(我想一定是吧! 總不會找一個工讀生來發藥吧!)拿藥給我時, 只是確認我的身份, 並沒有給予任何的用藥指示. 藥袋外面, 有註記服用的方法時機, 可能的副作用以及應注意的事項. 可是, 既然要成為我每天見面的好朋友, 這些資訊是不夠的. It should be something more I should know.
我就上網蒐尋這兩種藥的相關資料, 沒想到, 每一種藥的資訊, 幾乎可以寫一本書了. 全世界的藥應該不下千萬種吧! 不要說是讀通了, 就是把所有的藥名唸一遍, 就不只要花四年時間. 頓時, 心中對藥劑師表示崇高的敬意. 很高興我們社團也有幾位藥師, 他們在他們的專業領域裡, 都有優異的表現. 下次見到他們, 好好跟他們祝賀一番.
在研讀這些資料以後, 的確發現許多醫師及藥師沒有告訴我的資訊. 像是本身有腎, 心臟, 肝的毛病, 或家屬中有這些病史者, 都不宜服用. 在副作用side effects方面, 竟然會對太陽敏感, 曬太陽時間不得超過十分鐘, 還建議有關的防曬指數數據. 對忘了服用, 以及服用過度(我想是自殺式的吧)因應的方法等等, 都非常有用.
這兩種藥物的化學成份, 都是氮, 氫, 碳, 硫的成份, 不同的組合, 有不同的效果.
我在Minidiab的文獻裡看到這段; MINIDIAB will help to control your diabetes but will not cure it. Therefore you may have to take it for a long time. Minidiab會控制你的血糖, 但不會治療它, 所以, 你必須服用它很長一段時間. 看到這一段, 只有長嘆一聲!
資料很多, 細讀以後, 如有新鮮事, 會再次撰文共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