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誤會, Mondeo不是一個人, 是我家的第三輛汽車. 在今天, 2009年7月20日正式辦理報廢, 享年不到九年(差一個月). Mondeo 是福特2000CC新款歐規設計的汽車, 當時還做了很大的廣告, 我記得有一幕是, 在山路急速行駛, 行經的路線就是MONDEO字樣, 印象很深刻.
想當年, 2000年9月份領到新車時, 第一件任務就是送小女兒到政治大學新生報到. 後來的幾年, 這輛MONDEO小白, 戴著我們全家到過南橫公路, 台東, 中橫公路, 台北等地方, 留下許多的歡樂.
後來大女兒因為工作的關係, 以及女婿也從比利時到高雄暫住, 我就將小白交給她們使用, 我另外買了我第四台汽車Metrostar 2000 代步. 三年前, 大女兒及女婿回比利時定居, 小白就比較少使用.
大概一年前, 小白因為變速箱故障, 修理廠估價換個中古的變速箱, 連工帶料要2萬元. 再問如果要賣的話, 那值多少錢? 答案很湊巧, 也是2萬元, 連買個中古機車都不夠.
後來我注意報章雜誌的賣車廣告, 好像沒看到有人賣這一型的車款. 每天到澄清湖運動的路上, 我看到一輛跟小白一樣的顏色及車款停在路邊, 窗戶貼了張紅紙, 走進一看, 註記著:"一手車廉售6萬元". 突然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我的小白絕對不止2萬元, 如果有人出4萬元, 我會馬上拱手相讓. 後來看到這輛車, 紅字爛了又貼, 貼了又爛, 風吹雨打的, 車主也沒在整理, 經過好長一段時間, 沒有任何動靜. 也讓我心裡信心達到谷底.
上個月吧! 行駛時, 發現引擎有不正常的聲音, 反正也一年多沒換機油了, 就找了路邊的小保養廠檢修一下. 保養廠師傳告訴我說, 水箱漏水, 冷郤水不夠. 我再問保養廠老闆, 我的小白現在值多少錢. 他老兄看了一看, 想都沒想的回答:"不買, 因為我買了, 賣不出去." 說得也是, 既然賣不出去, 誰有興趣買了做古董啊!
跟家人一再的商量, 還是忍痛的辦理報廢, 否則一年的稅金好幾萬元呢!
今天上午, 把車子開到保養廠, 由原來賣我車的業務(現在都昇經理了)幫我處理. 上圖就是小白的最後英姿.
經查這一款的Mondeo標榜的是歐規車, 在歐洲可能適合, 可是, 台灣不是歐洲, 沒有經過當地長時間的測試及修正, 當然是毛病百出. 聽說第二批, 以及以後的Metrostar 都有做修正. 希望如此! 否則沒幾年, 我又要跟我的小水晶(我現在車子的顏色)說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