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tformin and Minidiab 是我的二位新的好朋友, 他們可能會每天跟著我好一陣子.
昨天, 2009年7月24日, 以下是我與高雄榮總的朱醫師的對話;
C(Dr. Chu): Ummmmmm (邊看我的病歷, 邊點頭) 很好, 血糖值105, 代表控制的很好, 膽固醇及血壓都很正常, 不錯.
D(我, Dick): 那表示我的糖尿病被治癒了嗎?
C: Oh! No. No. No. No. 如果你停止用藥的話, 血糖又會昇起來, 那可不是我們願意看的事情.
D: 那依朱醫師的意思, 我必須服用藥物以控制我的血糖, 一輩子嗎?
C: (噘著嘴唇, 慢慢的回答) Ummmm, 不錯, 應該是如此. 人超過60歲, 通常都會隨伴著藥物過日子(好像就是如此, 內人如此, 我的二位官校同學好朋友也是如此, 在比利時的二位親家更是自稱藥罐子, 差一點沒自開藥局了), 你只有血糖高, 比起別人三高來說, 要好得很多了.
D:不可以只用飲食控制的方法嗎?
C: 在血糖值沒有高之前, 可以, 你現在的血糖值正常, 是藥物的控制, 不服藥的話, 血糖值會恢復的.
D:........
就這樣, 從現在起, 我有二位新朋友, 每天都會見面及接觸的朋友了. 說悲哀還真悲哀, 還有好幾十年的生命好活, 每天都要碰面, 這...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