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2010年3月27及28日)我很忙, 星期六到位於中壢的中央大學, 擔任 Division E 的年度演講比賽評審, 星期日則到台中縣大里市圖書館, 參加國台語演講比賽, 擔任台語備稿演講比賽的參賽者. 這二個地方, 我從未去過. 又不願意麻煩當地的會友接送, 只有自己想辦法囉!
於是乎, 我先進中央大學的網站, 找尋相關交通的資訊. 很容易在央大的網頁, 找到各類不同的交通工具, 如何進入該校校區的方法, 結果如下;
1. 從高鐵桃園站下車後, 搭高鐵接駁巴士至中壢客運總站, 費時約30分鐘.
2. 再轉搭桃園客運(就在隔壁)的班車, 車資18元, 班車約15分鐘一班, 車程約20鐘.
到達中央大學校區, 看了大門口的巨大地圖, 找到會場的綜合教育館位置, 很容易的到了會場, Just on time.
替代方案: 事先與中央大學特約的計程車行連絡, 下了高鐵桃園站, 搭計程車入校, 車資200-250元.
 
第二天到大里圖書館呢, 也是一樣, 在網路上(包括Google Maps, 高鐵及台中客運)蒐尋的結果;
1. 從高鐵台中站出站, 到隔壁的台鐵新烏日站, 搭台鐵的區間車至台中車站, 車資20元, 約每15分一班.
2. 台中車站下車後, 到對面的客運站, 搭6100號班車, 往霧峰方向, 在省印刷廠站下車, 車資23元, 時間約25分鐘.
所以, 我也很容易到達目的地, 而且下公車的位置, 就是圖書館的入口, 一下車, 就看到許多老朋友在吃便當, 真高興.
不過, 我對台中客運站的服務, 有些意見. 因為我身上零錢不夠, 到了寫有"售票"的窗口, 說要買到大里市的車票, 裡面的一位"老小姐"回答要我上車投現即可, 我回說"身上零錢不夠, 要換一百元零錢, 她竟然回答:"今天星期天, 沒有時間換, 請到後面便利商店買東西換.", 明明售票口不售票, 車站裡又沒有換零錢服務, 的確有改進的空間, 至少設置幾台兌幣機吧! 最近聽說台中客運的員工在罷工, 不知台中市民對他們服務的品質有什麼看法?
 
總而言之, 這二天的中壢及台中行, 都很順利的找到目的地. 我想主要的關鍵有二; 一是訊息詳細, 而且容找到. 二是班車出車時間適當. 如果相關資訊不適時的更新, 或是班次太少, 甚至脫班, 會產惡性循環, 越沒人搭乘, 營運就會越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