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妹會打電話回台灣, 想要告訴我們一些事, 雖然她仍然講不清楚.
昨天(2010年7月22日)深夜, 也就是今天凌晨時, 家裡電話突然響了. 半夜的電話, 八九不是什麼好事. 拿起話筒, 喂了半天, 對方沒回應, 只聽到小孩的哭聲. 直覺就想到是詐騙電話, 我們沒膽在電話裡向對方嗆聲, 掛上電話不理你總可以吧!
過了一會兒, 覺得不對勁, 電話中小孩的哭聲, 好像是喜妹的聲音. 這下子, 兩老睡意全消, 馬上撥電話給在比利時的大女兒, 當時比利時時間為7月22日下午6點多, 女兒拿起話筒, 說她在廚房弄晚餐, 一切安好, 要我們不要緊張. 我說, 在電話裡聽到小孩哭聲, 聲音很像喜妹. 女兒聽到是哭聲, 馬上回答:"對啊! 剛剛喜妹要我陪她玩玩具, 我在忙沒理她, 她就哭了, 等一下, 我過去看看."
女兒從無線電話的顯示資料, 幾分鐘前, 的確有人撥一通電話到台灣, 當時家裡只有女兒及喜妹, 還有二隻狗, 女兒沒打, 二隻狗更不可能學小孩哭聲. 所以一定是喜妹打的.
結論是: 喜妹氣女兒不陪她玩, 就隨手拿起電話, 想要跟電腦銀幕裡的外公外婆告狀. 接著學著女兒的樣子, 撥了快速鍵, 聽到外婆的"喂"聲, 不由得大哭告狀, 還只一個一歲十個月的女娃兒, 沒辦法完整表示意思, 她在想, 外公外婆應該知道我哭得意思吧!
我覺得我的推斷, 有十足的可信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