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通之後, 對能由金門搭船至廈門的行程, 頗感興趣. 終究金門與廈門兩門之間的關係, 由勢不兩立, 到互通有無, 其間的過程進展, 讓曾經擔任過保國衛民, 誓死反共抗俄的我們, 有一種特別的感受. 服役十年期間, 我沒駐守過金門, 否則感受更為特別.
最近幾個月, 許多旅遊雜誌都有廈門及福建土樓的報導, 閱讀完畢, 更加深一探究竟的意願, 開始向各旅行社詢問相關行程. 回答的結果, 郤使我非常的意外, 都說只接16人以上的團. 也就是說把我們當作旅行社的下線, 自己找到16人參加後, 再交由旅行社辦理相關的程序. 這種旅行社業務員還真好做,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旅行業務的生態有如此的變化.
後來, 內人的二姐出面邀集去貴州8日遊, 計畫5月13日出發, 20日回台. 班機由台北直飛貴州省會貴陽市, 主要參觀黃果樹瀑布, 也是聯合國登錄的世界遺產之一, 內人與我也報名參加, 台胞證也請欣芳幫我辦妥, 上網蒐集資料, 準備出發了.
誰知, H1N1新流感的發生, 二姐所邀集的團員有人打退堂鼓, 與旅行社沒溝通好, 所有預訂的機位全部釋放出去. 要等到航空公司下次清艙時, 才知道還有沒有機位. 都已經是4月20幾號了, 內人出國申請書也批准了. 計畫中的貴州之行, 有許多的不確定性, 才使得我主動出擊, 正式的詢找旅行社, 開始本次的福建土樓之旅.
這次行程, 由專門辦福建小三通的康福旅行社辦理, 先上網確定出發日期為5月14日, 再與客服人員 Candy 協調由高雄飛金門的班機, 俟機位確定後, 繳交訂金6000元, 出發前領取相關旅行文件及契約後, 再繳納尾款.
本次行程大致如下;
5月14日(四)搭復興9點的班機, 預訂9點55分抵達金門尚義機場. 台北的團上午10時50分到, 會合後, 搭巴士至水頭碼頭, 可能再搭12點30分的船班到廈門.
5月18日(一)搭復興下午5點10分的班機, 預訂6點5分抵達高雄小港機場.
中間的行程為永定及南靖土樓群, 龍岩, 漳洲, 鼓浪嶼, 及廈門.
途中二點購物站.
費用為每人12,9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