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天 10月18日星期日
今天清晨,觀賞有名的黃山日出,可惜被雲層檔到,沒看到。不過,我還是認為我們阿里山的日出,要比這裡漂亮。
早餐後,隨即搭車下山,山上很冷,走路到索道站時,坐上車箱,忽然覺得熱起來了。張載申夫婦與我們同一車箱,我方便,外套一脫,裡面只有一件短袖Polo衫,可是內人及張載申大嫂怎麼辦。還好大家都熟悉,只要我跟張載申臉朝外照幾張相,二位女士就當場解決。這時我照的黃山遠景如下;
怎麼樣?相片照得如何?可見我在按快門時,心裡是很平靜的吧!
搭著搭景區的中型巴士,到屯溪換乘我們原的巴士回杭州。中途在屯溪老街吃飯,及逛街購物。
內人買了徵黑酥準備請朋友吃。最重要的,是找到以女兒及女婿名字,所對的句子,並寫在扇面上。
書寫家名叫王國強,字寒秀,他替女兒維倫及女婿道克所對的對子如下;
維以佳倫韵獨奇
道為克理自有神
將來準備在他們的新家,製作一付竹子,或陶瓷的門聯做為紀念。
屯溪老街保留了徽派建築風味的群落,徽派建築主要是馬頭牆小青瓦,很有特色,巴士下午由安徽到浙江時,建築的景觀就完全不同了。
逛完了屯溪老街,即上高速公路至杭州,浙江省省會,有四百多萬人口。沿途看到許多的工廠,建築物的樣式,明顯比安徽來得富足些。
晚上的重頭戲是觀賞張藝謀導演的-印象西湖,在西湖水面上,夜間以燈光及意境表現方式,將西湖的美景,以及淒美的愛情故事(白蛇許仙及梁山泊與祝英台),百餘人演員在西湖水面上舞者,加上燈光的加持,看得大家瞪口呆。依規定現場不允許照相,但仍有許多觀眾不聽,此起彼落的閃光燈,實在另人掃興。快結束時,隨著秀的歌聲;雨,又下了....,真得下起雨來了,還真巧。就算是可以照相,我的兩光相機,肯定無法將整個景色納入鏡頭之中。
下圖為開演前,在西湖邊的一個牌樓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