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四個多星期就要搭機回家了, 昨天上網查了一下比利時火車的資料, 今天(2014年10月24日)隨口向大女兒說一聲, 大女兒回答說, 還有一個月, 不需要那麼早規劃. 好像她潛意識中, 還不打算讓我們回去似的. 以我們的年紀來說, 提前四星期規劃, 其實應不為過, 早點兒做好準備, 總是比較保險些.

我們這次回程的國際班機, 是由布魯塞爾機場起飛開始, 而布魯塞爾機場的出境, 對我們旅歐那麼多次, 還是第一次呢! 第一段的班機是11月23日星期日, 晚上八點由布魯塞爾起飛, 9點10分抵達蘇黎士. 當初選星期日回來, 是女婿在家, 會送我們到車站搭車到機場. 再說, 星期日那個時段, 不管去那裡都不會塞車, 時間比較容易掌控.

因為是第一次在布魯塞爾出境, 機場報到時間我抓提前三個小時, 也就是希望當天晚上五點可以到機場櫃台. 基於這個條件, 蒐尋比利時國鐵官網後, 應搭的火車班表應該是;

在 Kortrijk 車站第3月台, 搭 IC2314 班車, 1515發車, 1624抵達布魯塞爾南站第8月台, 再轉搭第 13月台 IR3515 區間車, 1630發車, 1653抵達布魯塞爾機場站第2月台.

在布魯塞爾南站轉車, 其間隔只有6分鐘, 還要換月台, 我們兩老提了兩咖大行李箱, 二咖登機箱, 的確是一項挑戰, 不過沒關係, 由布魯塞爾市區到機場的火車很多, 另外還有1一小時有3-4班, 時間仍然很充裕.

車票方便, 我還是買老人票, 每張6歐元, 但是由布魯塞爾市區到機場那一段, 還要另外加一段diabolo surcharge 3歐元, 內人買標準票的話, 是 19.2歐元, 網路沒有註記要不要買diabolo surcharge, 我想所顯示的票價, 應該己經包括在內了, 有時間親自到車站櫃台問一下. 另外, 大女兒給我們的Rail Pass, 十格票中還剩下兩格, 每次單程是7.6歐元, 起訖車站如果可以直接寫 Brussle airport, 而不需另加 diabolo surcharge 的話, 使用 Rail pass 會更便宜些, 也要事先問一下.

當然, 如果女婿開車送我們到布魯塞爾機場, 那是最佳的, 可是, 單程就要一個多小時, 實在是沒什麼必要. 我們雖然攜帶二咖大行李, 二咖登機箱, 裡面只是衣服而己, 不會太重, 我們提上下火車, 不會有問題的. (2014年11月8日補註: 女兒答應開車送我們去布魯塞爾機場, 所以, 只要在當天下午5點前到達即可, 到時可能會帶喜妹一起送我們. 當天是假日, 沒有老人票, 計畫使用 Rail Pass 的最後二格, 從 Kortrijk tot Brussel airport, 另外買兩張到機場的捐, 每張 5歐, 可 on line 購買.)

回家之前的這段時間, 還有些雜事必須要處理;

1. 榮總新陳代謝及腎臟科醫生的網路掛號, 我還要掛連續二星期的號, 因為我要先驗血, 內人不用. (11月8日補記: 計畫掛11月27日的李醫師及朱醫師的診, 內人直接拿藥, 我則先拿檢驗單抽血檢驗, 再掛一星期後的看診, 也有可能先找朱醫師開單, 中午時再看診.)(11月13日補記: 己掛11月27日的兩個診, 內人掛3號, 9點看診, 本人掛33號, 10點半看診.)

2. 連絡保險公司陳小姐, 有關班機延誤理賠事宜.

3. 連絡清潔打掃的阿美小姐, 回家之前幫忙去清掃一次.

4. 高雄機場接機計程車的連絡事宜.

5. 相關伴手禮, 包括巧克力, 花茶, 餅干等購買.

6. 機場退稅相關文件整理.

7. 儘可能多包些冷凍水餃, 滷一鍋肉湯, 炒一鍋炸醬麵的醬....

8. 連絡本田喜美業代吳小姐, 幫我預約三萬公里保養, 最好幫我把電瓶線接好, 發動一下. 我離開台灣之前, 把電瓶線拆除.

總之, 豫則立, 不豫則廢, 早些規劃, 臨時才不會亂了手脚.

 

2014/11/6 補註:

1. 第3, 8項均己連絡完畢.

2. 增加第9項, 連絡第四台慶聯公司, 要求復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