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23:57(比利時時間, 台灣時間再加6小時, 為9月27日上午5時57分)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 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是我們傅家第四代出生的日子, 也是我開始當外公的日子.
真高興! 很喜悅! 感謝天主! 感謝觀世音菩薩! 感謝親家公親家母! 感謝小梵! 更感謝女兒! 感謝昨晚和我們守候的親朋好友! 感謝所有祝福我們, 在台灣及比利時的親朋好友! 從現在開始, 我正式宣佈, 我有另外一個抬頭, 叫"外公", "Grand Pa", "Opa".......
小梵於9月27日零點15分, 從醫院打電話回家, 傳達了這個另人興奮的訊息, 我聽後, 高興得掉淚, 那是喜悅的淚, 感激的淚. 依當地的習俗, 家中有新生命的誔生, 會在家門口, 豎立一隻送子鳥(不知其真正的名字). 當然, 我這個台灣 Opa(荷語 Grandpa 的意思), 與比利時的 Opa 合作, 把親家公製作的送子鳥擺在門口.
親家公很高興獲得他第一個孫女兒 Chloe Vandenbroucke, 我當然也高興有一個外孫女 傅家艾(後來叫傅宣喜, 暱稱喜妹).
PICT0280
大女兒在這個日子, 也初當母親, 傳承了另一個生命的開始.
自從我們於9月7日晚上到比利時, 到現在已經第19天了, 每天盼的, 就是今天的到來. 在這寧靜的小鎮, 好像什麼事都瞞不住人. 今天下午到超市買些東西, 竟然有二位女店員問我生了沒有? 走在街上, 也常常碰到路過的親戚等, 互相點頭打招呼, 完全沒把我們當做外人. 我也跟貴美說, 鄉下的人情味, 的確很濃郁, 適合我們這些退休的老人居住.
女兒在醫院生產, 小梵當然要在旁邊陪著. 我看二三天無法安然入睡是跑不了的. 自然生產恢復得快, 可能三, 五天就可帶宣喜回家了.
在9月26日晚上, 三弟Steffan 夫婦, 小弟 Steven 跟他女朋友, 陪我們在等待. 只要電話鈴一嚮, 大家精神緊崩地在聽結果. 下午5點30分左右, 小梵打電話回家, 表示子宮頸已開約5公分, 醫生預估約7點即可順利生產. 可是, 等到8點半仍沒消息. 快9點時, 小梵打電話來, Steffan 接的, 他們怕無法百分之百的傳譯, 女兒會等一會兒再打電話. 等了約十分鐘, 女兒打電話來, 表示目前已開6-7公分, 因小孩頭往後仰, 可能還要3-4小時才會生, 決定打無痛分娩針, 以減低女兒的痛苦. 聽到女兒有氣無力的聲音, 知道她已經痛了很久了, 我的眼淚忍不住往下掉, 害得貴美在旁邊緊張得要命. 稍後, 才跟貴美說母女平安, 並解釋女兒所說的目前狀況.
下圖為女兒坐在水療池內, 可以減輕些痛若, 但仍痛到不行....
痛到發冷, 蓋著棉被, 夫婦倆抱在一起, 彼此互相打氣, 希望平安順利通過這一關.
晚上10點多, 女兒又打電話給我, 聽她的聲音, 精神還可以, 還關心我們有沒有餵狗呢! 女兒表示, 醫院同意我們明天早上十點至十一點去探望, 平常醫院訪客時間是下午二點至八點, 其他時間是不准會客的, 不像我們台灣, 醫院可以24小時進出. 同時, 女兒還要求貴美煮米糕粥, 水菓, 以及小梵的黑糖茶帶過去, 能夠討吃的, 女兒的精神應該還不錯的.
次日凌晨零時15分, 小梵打電話回家報喜. 我們兩家夫婦互相擁抱賀喜, 並喝咖啡慶祝, 然後分別打電話給親友.
滿月酒(這裡叫 baby drinking)還是訂10月4日下午, 那時 Chloe 才出生第8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