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0月2日星期六)早上起床, 一看, 已經8點30分了. 我們兩老從未如此晚起過, 不管在家或出國旅遊都一樣. 可能是這次巴黎之旅, 走太多路吧 不管在家或出國旅遊都一樣. 可能是這次巴黎之旅, 走太多路吧.
巴黎是個很美的都市, 豐富的文化及藝術氣息, 讓全世界的人, 都把巴黎做為出國之旅之首選. 就是這裡滙集了全世界的觀光客, 肖小份子自然而起, 相信經常出國旅遊的朋友, 都有相當的經驗.
旅遊書上也有寫到, 各大旅遊景點, 都有壞人, 都要隨時注意週遭的人. 我對這些事, 有一項教戰守則, 隨時注意靠近你的人, 不管他(她)的穿著打扮, 也不管他(她)的目的, 一概不予理會, 一概把他(她)當作是壞人.
也許有人會說我很偏激, 我們這三天的巴黎之旅, 我把我們自己親身的經驗, 敍述如下, 可資證明我說的沒錯.
1. 在香榭麗舍大道上, 有一個年輕人走近小梵, 從地上撿起一只金戒子, 要賣給小梵1歐元, 小梵有所警覺, 但反正就是1歐嗎, 就從小皮夾拿出1歐硬幣, 換了那只金戒子, 誰知, 那小子開口要借錢, 小梵沒理他, 並大聲用法語跟他理論, 才離去.
2. 一天晚上大約9點多, 我跟內人單獨由歌劇院走回飯店, 路上有一名大漢, 拿著地圖, 看上看下的好像在找什麼東西, 然後笑笑的問我地圖上的位置, 我搖頭並笑著回答: Sorry, No, 他又問我是不是韓國人, 或中國人, 我還是沒理他, 當時那條路段沒有其他人. 這時看到另外二條大漢走近, 我覺得大事不妙, 搞不好他們要搶劫. 靈機一動, 也不管紅綠燈, 斑馬線了, 拖著內人就過馬路到另外一側. 這時看到那三條大漢會合, 一直往前走, 有說有笑的, 根本就是一伙的. 走到飯店門口, 他三位也過馬路了, 趕緊進入飯店, 結束一場虛驚.
3. 我們住的飯店有一對夫婦, 在街上信用卡, iPhone被偷了都不知道.
4. 我到飯店樓下的家樂福超市, 買礦泉水, 出門時, 一位男士貼著靠近我, 要介紹跳脫衣舞秀給我, 我沒理他.
5. 每次我們由店家出來, 我都習慣先四週看一看, 總是看到企圖不良的眼神, 我都會回瞪一眼才往前走.
我再說一次旅遊安全的教戰守則; 貴重物品鎖在飯店保險箱裡, 身上只帶著零用錢. 隨時注意四週, 任何人靠近, 都要防範他是壞人, 我說是"任何人". 否則錢沒事小, 護照丟了, 或被搶受傷, 那才討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