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的行程, 是到比利時第二大城-安特衛普.
原計晝搭8點40分的火車前往, 喜妹起來晚些, 改為開車, 花了大約一小時15分時間到達安特衛普.
這是第二次到這個港口城市, 上次是2004年, 我與內人搭火車由布魯塞爾, 女兒女婿也是搭火車, 約好時間在安特衛普車站集合. 玩了一天之後, 我們還是在車站分開, 她們回 Ledegem 的家, 我們則再搭火車至阿姆斯特丹, 繼續我們在歐洲的旅程.
經過了六年, 安特衛普車站老舊的建設依然宏偉精緻, 外圍另外建有多功能的辦公及商業大樓, 將這座美侖美奐的古建築, 搭配得十分契合.
車站內有四個樓層, 其中三個是給火車月台用的, 神奇吧! 下圖最上層兩側, 各有二個月台, 由上往下數第二層, 也是我們照相的樓層, 為行人通道, 買票之用, 再往下一層, 仍是月台, 最下樓層, 包括中央樓梯的下方, 都是火車月台, 這種車站的設計, 我看全世界也找不到第二個.
車站內設有Meeting point, 讓接送旅客們, 有一個固定的地方集合會面. 好像這類的設施, 在其他國家的車站, 也層經看到過.
外觀車站的雄偉建築, 外表維護得很好.
安特衛普其實有許多博物館可看, 尤其是有"鑽石之都"的美稱, 相關的展示一定很有看頭. 可是, 跟著喜妹, 加上內人及大女兒, 我只能做個"車夫", 喜妹手推車的車夫. 不過, 安特衛普把這條寬敞的街道, 開闢為行人步道購物街, 加上天氣適中, 的確是個逛街的好所在.
中途看到一群年輕人在路旁做團康活動, 聽女婿小梵解釋, 那是大學一年級的新生, 由學長及老師帶著, 做一種叫"磨練"的活動. 所有新生必須聽命學長的任何口令, 依令做動作. 像是大聲喊口頭, 男生裝生孩子的樣子, 裝被男女朋友甩的傷心樣子, 很好玩. 下圖為做人體壘羅漢, 穿白袍者為學長, 白袍註記BIOMEDICAL, 可能是生物醫學系的學生. 一位背包中年人為該學院的院長.
同學們知道我在照相, 學長們還要求新生們, 向我說哈囉呢!
內人在逛街時, 看到一只 UTERQUE 牌子的包包不錯, 女婿說她一定會買, 我則說她一定不會買, 結果我錯了, 內人還是把這只包包帶回家. 至於價錢方面, 我還是保留一下.
早上10點30分在車站附近吃了早餐, 下午4點在中國城吃午餐, 消化時鐘都亂了. 下午7點鐘, 發車回家, 祖孫兩逛了一天街, 累倒在後座呼呼大睡,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