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 國際演講會,
TMIColorLogo
是一個非營利的教育性國際組織. 從1991年參加迄今, 已有17-8年之久了. 我為什麼把副標題訂為-改變我一生, 可以從多方面向來說;
1. 練習英語演講. 在台灣大部份人從初中開始到大學畢業, 至少都學過英文10年. 但可以用英語, 把自己的想法, 在一群民眾面前侃侃而談, 真是少之又少. 在台灣雙語環境其差無比, 許多路標的翻譯得可笑之極, 都可印證英文的教育, 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而 Toastmasters club 就是提供一個全英語的環境, 在此, 你可以學習到用英語表達的技巧, 當然還有其他領導的課程.
2. 除此之外, 我認為還有一項功能, 那就是可以交到各行各業的朋友. 我在軍中服役時, 沒有民間的朋友. 退伍後在市政府環保局及博物館服務, 沒交到幾個可以交心的朋友. 但是在演講會, 郤擴展了我社交的空間. 到現在為止, 平常有交往連絡的, 除了官校同學之外, 就是這些演講會的朋友.
3. 自誇一下, 由於個人的領導魅力, 在演講會默默耕耘12年後的2003年, 被選為演講會台灣地區總會的推廣副總會長, 2004年順利被選為教育副總會長, 以及2005年擔任總會長Distrct 67 Governor. 這個抬頭也是我們在內政部登記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的理事長. 期間三次至美加參加世界年會; 2003年亞特蘭大, 2004年雷諾, 以及2005年多倫多. 目前為協會的顧問, 人家不問, 我不顧.
下圖為2005年在多倫多的年會, 代表台灣地區接受世界總會長(最右)頒獎, 代表們舉著國旗上台, 很感人.
D67,Taiwan ranked World # 9
4. 我說過, 演講會裡的會員來自各行各業, 都是我個人生活諮詢的對象;
  (1) 有專業藥師 Grace, Water, Micky. 出國帶些應急藥, 身體那裡不舒服, 打個電話就可找到解決的方法.
  (2) 有專科醫師 Robert, Year, Jan-gow. 沒事別找他們, 但有需要時, 比如說要"傳"病床, 這就很有用了.
  (3) 有旅行社經理Cynthia. 買機票絕對比別家便宜.
  (4) 有精神病科的管理護理師Doris. 心情不好的最佳聽眾.
  (5) 有專業的翻譯作家Lola. 定期舉辦社團活動外的讀書會, 也是英翻中的好顧問.
  (6) 有專業營養師Peggy. 是我要幫大女兒做月子, 以及照顧外孫女 Chloe 的好老師.
  (7) 有專業的留學顧問 Ophelia. 留學進修的對應窗口.
  (8) 有在長榮海運服務的Debbie, 有在保險公司服務的(Mann Tsu, Jeffrey, Yi-Yeh), 有在政府機關服務的(Dean, Tammy, Sophie, David), 有在科技電腦公司服務的(Jonathan, Ben), 有在開美語補習班的(Lily), 開西班牙餐廳的 Alena, 更有英裔加拿大籍, 在台灣住了快20年, 也娶了台灣女孩, 但還不會講國語的 John Powell, 臨時有事時, 都可以即時提供協助.
5. 退休後, 我的生活重心. 雖然不當地區總會幹部, 但仍兼三個分會(ScienTech, Ovation, 高雄台語)的會員, 平常忙的, 就是這些會務. 演講會讓我生活的更有意義.
 
各位看官如果對演講會有興趣, 不妨上我們網址看看; www.toastmasters.org.tw, 保證不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