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比利時期間, 大女兒也正好有二星期的休假, 我們一直在討論要去那兒玩, 西班牙, 南法, 土耳其, 甚至英國都在名單之內. 最後法國巴黎雀屏中選. 原因是: 內人受到許多人的委託, 要帶法國名牌LONGCHAMP包回台灣. 她們都提供了型錄數量, 有些還付了訂金呢! 各位客官說說, 我們怎麼不能去巴黎呢!
日期訂在9月29日至10月1日, 這段期間, 正好巴黎舉辦 MOTO 展, 所有市區的飯店都客滿, 好不容易在巴黎北站附近, 訂了一間四星級的飯店, 價錢不便宜, 不過, 也只能忍痛住下了. 女兒, 女婿及外孫女陪內人購物, 本人則單獨去參觀上次沒時間去看的博物館.
9月29日星期三, 早上7點40分, 我們先坐預訂的計程車去Lille Europe車站, 車資66歐元, 折合台幣2770元, 再搭TGV子彈列車去巴黎北站. 這次巴黎三天二夜之旅, 是我最輕鬆的一次旅遊, 一切由女兒及女婿-他會說法文-去煩惱, 我只要跟著走就好了.
我們所坐的是頭等艙位置, 一排三個座位, 很舒服, 還有插頭供旅客使用呢! 車票21歐元, 折合台幣850元, 車程1小時, 搭台灣高鐵1小時的商務艙的價錢, 絕不止這些.
我們到達巴黎北站後, 走路約10分鐘, 到達預訂的Jules hotel, 把行李放下, 隨即搭RER鐵路A4線, 去Outlet 購物. 到達購物中心後, 在一間中餐廳吃飯, 點了二份炒飯, 二份炒面, 二碗酸辡湯, 一瓶Evian礦泉水, 總共38歐元. 飯後隨即開始購物, 買了 LONGCHAMP 五只, 算是主要的戰利品, 其他均為小件的衣服.
今天天氣很好, 不冷不熱, 喜妹在等逛街時, 睡得很熟, 很舒服.
下圖為Outlet 商店街入口處.
買完東西, 很滿足的再搭RER回飯店, 把行李放下後, 再搭地鐵到 Pyramid 站附近的日韓餐廳區吃日式拉面, 每碗7歐元以上, 憑良心說, 還真好吃.
吃完拉面, 女兒們搭地鐵回飯店, 我與內人就一路步行, 順便運動, 順便逛街. 走到一半, 有一位先生拿著地圖問我, 我沒理他, 他一直搭訕, 問我是不是韓國人, 中國人, 接著我又看到另外二個人接近, 發現他們可能是一伙的, 趕緊拉著內人過馬路, 朝人多的地方去. 這時已經到飯店門口了, 只看到那三位先生, 也過馬路過來, 朝我們飯店附近的家樂福超市走過去, 我跟內人隨即進入飯店. 可能是自己緊張過度, 但還是小心一些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