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利時親家打擾了一個多月, 受到親切的招待, 現在到了要回家的時候, 前幾天與親朋好友會面時, 都已表示後會有期的意思.
今天10月10日星期五, 一早6點多, 全家都起床, 準備給我們送行. 尤其是小弟 Steven, 他平常都睡得很晚, 昨天表示今天一定要早起送我們. 大弟 Kristof, 二弟 Steffan 及弟媳 Anelies 昨晚也來電表示旅途平安的意思. 這些關心及祝福, 感到非常的溫馨. 親家母昨晚還特別做了一盒比利時鬆餅 Waffer, 給我們在路上當點心. 小梵也開車送我們到法國境內的 Lille 車站, 準備搭TGV子彈列車至巴黎機場.
別了, 比利時的親朋好友們! 在這一個多月的停留期間, 感受到太多的親情及闗心. 在這裡, 走在街上, 到處都有人跟我打招呼. 就連在超市買東西, 也有人會跟我恭喜, 在台灣, 我連樓上樓下對門住得是誰都不知道, 想到這裡, 真汗顏!

早上起來氣氛就不怎麼樣, 在離別之時, 誰也不想故做高興狀, 只有心照不宣, 我們整理行李, 親家們在旁邊看. 親家母 Gerda 首先發難, 靠在沙發上, 忍不住流下眼淚, 這時貴美也趨近互相擁抱, 滿感傷的.

7點鐘出發, 外面還都是黑漆漆的一片, 親家們全家起床, 包括女兒及外孫女 Chloe 全部在家門口揮手道別. 我們也只能忍住滿眶的淚水離開.

小梵及小弟 Steven 開車送我們去 法國境內的Lille Europe 車站, 途中, 我們也聊了很多. 我對他們說, 他們的父母 Luc Gerda 是一對很注重家庭、重感情、互相扶持、內外分工仔細、並且很傳統的夫婦, 在目前社會中, 真的很難見到. 我真的有幸能與他們結為親家, 相信他們對待我的女兒, 也像是對他們兒子一樣的看待.

小梵的大弟 Kristof 因為要照顧 Nesta以及二弟 Steffan 上凌晨4點的班, 均無法親自來送行, 昨天都以電話表示一路順風的意思, 我能完全體會到他們真心的祝福.

在比利時停留的一個多月期間, 最讓我們感到傷心的, Louise 的開刀住院(甘特大醫動物醫院), 是我們家成員唯一無法對我們說再見. 平常跟前跟後, 沒事撒個嬌, 由醫生的口中, 知道它在有效的康復之中, 也感到欣慰些, 交待小梵等 Louise 回家後, 照張相片寄給我們.

抱一下 Chloe, 下次再抱時, 至少一年以後了吧!

PICT0411

Louise 住院, Vuitton 顯得更落莫, 更孤單.

PICT0415

離開前, 與女兒及親家公親家母等, 再合影一張.

PICT0416

親家母 Gerda 忍著眼淚, 與貴美合影.

PICT0418 

互道珍重再見, 期待下次的再相會.

PICT0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