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跟別人初見面, 聊沒幾句, 或跟本沒開始聊, 有很多人就問我以前是不是軍人? 其次就是公務員, 有一次在文藻對面的巷子裡麵店吃飯, 老闆娘還問我是不是老師呢? 還有很多次在陽明海洋探索館當志工導覽解說時,因為內容生動, 受到民眾的讚許, 甚至還收到一次百元的小費, 還有就是很多人還認為我以前是船長呢!

20111126%20MOME%E5%8F%83%E8%A8%AA%E5%B0%8E%E8%A6%BD-1.jpg

今天, 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老婆在金獅湖菜市場買菜, 打電話叫我去拿, 順便送她回來, 這個任務我做過不下數十次之多, 跟賣菜的老闆娘也見面多次. 回到家後, 老婆說, 剛剛老闆娘問, 我以前是不是做工的? 因為看到我皮膚黑黑的, 又可以拎重的東西.

聽到這裡, 我們兩老相對哈哈大笑, 被人歸納於"做工"階層, 到底是一件好事, 還是一件值得檢討的事呢?

我認為主觀上, 所謂"工人", 應該是: 談吐粗俗, 嗓門大, 皮膚黑, 體型壯碩, 抽煙, 吃檳榔......, 這些特性之中, 我只符合一項, 就是皮膚黑一些, 這也是我在官校被同學們叫"黑子"的原因.

當然, 前面所述工作的特性, 沒有任何不敬的意思, 只是個人主觀上的想法而己. 當了一輩子的軍人及公務員, 還會被人認為是做工的人, 是要哭? 還是要檢討自己? 還是以後要常上健身房? 上禮儀談吐的課程? 還是歸罪予打莫德納的副作用呢?

其實, 往好的方面去想, 那位菜市場的老闆娘認為我很健康, 又可以拎重的東西, 一時的錯認, 我應該高興才對的. 那天再見到面, 要跟她說一聲"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