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e 於9月26日星期五深夜出生, 重量為3240公克. 於9月30日星期二出院, 當時體重減為2980公克. 醫生說初生嬰兒體重減少百分之十, 是正常的. 10月1日有一位女士, 我原以為是護士, 後來才知是 Mid Wife. 她主要任務為, 依據醫院轉來的生產資料, 執行母子保健的追踪工作. 10月1日來的 Mid Wife 名叫 Rose, 她量測了 Chloe 的身長體重, 也檢查了女兒的身體, 並詳細詢問及紀錄女兒哺乳的情形, 給予必要的諮詢. Rose 還表示, 有任何的疑問, 24小時均可打電話通知她. 如有需要醫生的協助, 她也會幫忙. 我相信她們所做的記碌是會被完整的保留, 做為政府人口政策的重要依據.
Chloe 出院經過24小時的哺乳及照顧, 今天 Rose 量她的體重為 3080公克, 整整增加了100公克. Rose 還特別跨獎女兒照顧小貝比很成功.
今天10月6日星期一, 另外一位 Mid Wife 繼續追踪檢查, 母子情況良好. Chloe體重增加為3260公克, 出生後流失的重量, 都補回來了, 還多了20公克. 有一首台語歌:"一瞑大一寸", 說得一點兒都不錯.
在台灣, 我們的衛生保健制度如何, 還真不清楚. 我有二個女兒, 大女兒出生時, 我在部隊, 沒有時間照顧. 但小女兒的成長, 我郤一清二楚. 可沒見什麼區衛生所的護生到家裡訪查, 只有我們抱著嬰兒直接到醫院注射疫苗及看病的. 至於如何照顧嬰兒, 則完全靠奶奶及外婆的傳統經驗了. "兒童是國家的主人翁" 在台灣, 還是一句口號. 台灣許多新生兒遭虐待, 有些家庭居住環境不佳, 郤生個不停, 這些事件, 台灣政府總是後知後覺, 等到孩子長大變壞, 或是根本長不大, 那時這些社會問題的成本, 還是會轉嫁給所有普羅大眾的.
今天的 Chloe 睜大眼睛, 還滿有神的呢!
PICT0399PICT0400
行政院衛生署有那麼多的專家學者, 不知有沒有想到過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