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921日星期二

一大早三點多就起床了,收收信,處理一些社團的雜事,貴美也睡不著,起床整理行李。總計有五大包(包括小女兒買給喜妹的生日禮物-鋼琴),外帶我的筆記型電腦以及貴美的隨身包包,五點不到與小女兒會合後,即前往小港機場越航櫃台辦理登機手續。

除了二件手提登機行李外,要托運的有四件;二件大行李、一件裝乾食物的軟包、一件喜妹的玩具鋼琴,結果一稱68公斤,每人只有30公斤的額度,超出的8公斤,如果要收運費的話,要八千多元。還好跟櫃台人員說,是要給外孫女生日禮物,經過越航櫃台主管的允許,才准予掛行李至巴黎,減輕了我們的費用支出。

抵達胡志明市時,大約是越南時間上午950(台灣時間1050),在過境櫃台即有工作人員領我們辦理出境.沒錯,沒有辦簽證,就可入境越南市區。同行的還有二位林姓女士,她們是選在旅館休息,我們跟另外二位由台北來的,參加胡志明市的市區觀光。中午在旅館,不是過境旅館,而是市區Dai Nam Hotel,理論上,是可以任意行動的。

胡志明市的街景,像極了台灣50年代的樣子,充滿了機車,噪音、廢氣、加上炎熱的氣候,讓人感動非常的不舒服。總體來說,比我們十幾年來過相比,越南是有進步的,而且進步很大。

 

我們在胡志明市的行程,包括中餐及晚餐,地點在旅館的1樓,也就是我們所謂的2樓,中餐為簡餐;雞肉蛋炒飯、炸春卷、菜瓜湯,簡單,但也滿可口的。旁邊那罐Tiger啤酒,另花了2美元。

 

胡志明市街景有一個特色,就是電線特別多,多到連電話公司都無法查修,線路壞了,乾脆就安裝一條新的。不過下午聽導遊張先生說明,目前胡志明將電線地下化,已經開工二年了,希望我們下次再來訪時,可以有所改善。

 

市區觀光由下午一點開始,首先參觀百餘年歷史的媽祖廟。胡志明市的華人,大多來自大陸廣東及福建兩省,自然將沿海漁民的信仰中心的媽祖,建築的美侖美煥。

接著去參觀戰爭博物館,這是一棟新建二年的博物館,與十年前我們來看的二棟倉庫式的博物館,不可同日而語。戶外的各類重型裝備,都是我以前當兵時的老伙伴,不管是M41戰車、M48戰車、M113裝甲人員運輸車、42迫砲、106無後座力砲等,我變成解說員了,導遊張先生也向我詢問很多相關的事宜,我都予以答覆,他還特別說今天學到很多呢。

 

下面的行程是紅教堂以及百年郵局,最另人稱奇的是,這坐百年歷史的郵局,現在還正常的運作,裡面的設備也沒什麼大變動,連冷氣都沒有。

 

接著是胡志明市政廳,跟共產國家其他的衙門一樣,是門禁森嚴的,不像我們台灣的市政府那麼平易近人,這就是共產社會主義,與民主主義的最大不同吧!

回到Dai Nam飯店,大約下午410分左右,與同行的二位林姓姐妹約好,到她們的房間沖澡。為了我們要在她們房間洗澡,浴室弄得好乾淨,可以說是一塵不染,連二條大毛巾都留給我們使用,真得很用心。趕快先沖個戰鬥澡出房門,讓她們三位女生自在些。

在飯店吃晚餐,菜單是海鮮炒麵、炸魚片、玉米濃湯,一樣的簡單,一樣的可口。

 

 

餐後搭630分的小巴回機場。同車的還有其他七位到澳洲的台灣朋友,有幾位年輕人,要到澳洲打工渡假的,很佩服他們的勇氣。如果是我的女兒如此的話,我會很擔心的。

到達機場,入境時檢查特別嚴格,還要脫鞋子及腰帶,我們一大一小包包,也被要求打開檢查。結果,一只小包包是四粒菜粽李的菜粽,一只大包包裝的是巧克力碎片及方便素麵,都是大女兒注文的食物,連檢查的小姐都笑出聲音呢!

進關後,想要空寶特瓶裝水喝,沒想到,胡志明市機場內,竟然沒有「免費」的水,結果買了一瓶礦泉水,要價二美元,折合台幣64元,是我有生以來,喝得最貴的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