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

1    這次韓國5日遊200710913, 主要目的地是韓國首都首爾。

2    成行的起因, 為沈乃壽女兒致芝有一天打電話給我, 說他們全家要去馬來西亞旅遊, 問我及盛維強二家有沒有興趣一起參加。 回答馬來西亞我去過二次, 實在沒興趣再去第三次, 如果改為去北越或韓國的話, 還可以考慮慮。

3    接著下來, 我與致芝都開始蒐集相關資料, 其實, 我比較喜歡去北越, 看看胡志明的故鄉, 以及相關的戰爭博物館等, 雖然同時列了包括北越及韓國這二個地方的行程看樣子, 她們還是比較喜歡韓國, 因為沈乃壽太太金枝喜歡看韓劇同時他們可能也認為, 越南是一個比較落伍的地方與貴美商量後, 反正韓國沒去國, 利用這個機會去一趟, 吃吃人蔘雞及泡菜也不壞就這樣在8月份大鼎活蝦餐廳的定期餐會中, 敲定了。

4    由於是跟團, 同時也只有我們8個旅客, 包括沈家4, 盛及傅家各2, 不用事先做功課, 到時跟著當地導遊走就對了, 也省事。(按:後來致知通知又召募到6位客人, 與盛維強閒談時, 開玩笑說, 可能領隊服務態度會好些吧。)

5    本行程團費17,500, 不含每日200元的小費, 全程無自費行程。

6    本次行程有幾個插曲;

6.1  訂金以銀行電滙方式, 受款人為大同旅行社。

6.2  尾款以信用卡方式, 受款人改為自由旅行社經向致芝詢問原因, 才知這二家旅行社為一家, 因大同申請刷卡機尚未完成, 改由自由收卡連絡人為陳小姐, 至於陳小姐的名字, 致芝表示也不清楚。

6.3  後來盛維強在傳刷卡單前打電話向陳小姐確認, 陳小姐表示不知我們要刷多少錢, 請她們只安排我們在韓國的行程, 團費部份, 由一位連先生負責, 叫我們直接與他連絡。

6.4  結論是, 我們這一團是由一位姓連的牛頭(欣芳說在外攬客, 委由旅行社出團的單幫客)召攬, 委由大同(或自由)出團, 至於領隊派遣由誰負責, 109日出發時, 問領隊本人才知道。

6.5  105桃園機場發生一件, 某大學的幾位教授赴加拿大開會的19人團, 因所繳錢的旅行社,並未支付現金予出團的旅行社, 以至於在機場停留無法登機, 希望我們這一團不會碰到那麼倒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