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 310()

今天早上3點半就起床,後來看一下資料繼續睡,到快6點才上廁所沖澡。630分左右,騎機車去Tha Pae城門逛逛,街上還是有老外,在流動式的酒吧喝酒,也發現阻街女郎在街頭到處招手,早餐還是在熟悉的星巴克解決,點了大杯每日精選咖啡及麵包,花費115泰銖。

回到GH把行李暫時寄放在儲藏室,將機車送還並拿回護照,順便問了老闆到 Arcade 巴士總站的大概車錢,在 Tha Pae 街頭攔了一輛 Tuk Tuk,開價80泰銖,殺到50泰銖成行,其實人家賺的是辛苦錢,多給一些應不為過,但有時還是不能壞了規距。

到了巴士站要買 First Class 到清萊的巴士,830分已經客滿,只有搭930分的班車,票價169泰銖,這就是自由行的壞處,無法控制行程的時間。

清邁有許多巴士總站,分別往泰國不同方向的城市,往曼谷及北部各省者,都在這個Arcade巴士站發車,車站裡各售票窗口約90%都是往曼谷,就像是台灣一樣,大部分都是買台北,或高雄的車票(不過現在可能有變化),很大,但規劃很好,比起上次與貴美在吉隆坡去麻六甲的巴士站,要好一些。下圖為巴士站的一角,站外也有一圈售票窗口,百分之九十都是售往曼谷的車票。Bus station in CM.jpg  

時間還早,坐在外面候車椅等待,到8點整時,車站竟然播放泰國國歌(事後問了旁邊的年青人才知道),在場全部人員均起立肅敬,當然已經坐在巴士裡的就不用站起來,還真開眼界,由此可見泰國人民對國家的認同。(趕快拿出照相機,還沒開機,國歌就演奏完了,可見泰國的國歌很短,後來聽在清萊的導遊Jai說,每天上午8點及下午6點升降旗,是全國性的活動)

泰國人的愛國情操,可以從大街小巷到處可看到的國旗,以及泰皇畫像得知。其實在清邁不只是公家機關每天懸掛國旗,在偏僻小巷的住宅,也很容易地看到國旗,至於泰皇的晝像更是到處可見,都是巨幅像,有些掛在大樓外側,竟有幾層樓那那樣高,說這是所謂的「造神」運動,但如果對社會安定有幫助,Why not?

今天所搭的巴士是First Class的,一排四人,有冷氣,還有隨車服務人員,供應一瓶礦泉水、一片餅干、以及一只濕紙巾,中途休息站時,看到隔壁二等車箱,五人一排,沒有冷氣,但有電風扇,票價就不得而知了,可能至少是二分之一吧。

還有一個很特殊的事情,車票的日期,註記今年是2550年,是佛祖誔生年,足足比耶穌早了403年,後來我注意到,飯店所開的收據,也是註記者佛祖誔生的年份。

Bus ticket.jpg  

巴士沿著108號公路往北,中點在Mae Khachan的小鎮休息,這個休息站很簡單,連個柏油路面都沒有,都是泥土地面,到雨季時會很麻煩的,到清萊之前,有警察關卡,有警察上車檢查身份證,後來去湄塞及金三角,沿途都有警察檢查,我想是接近邊界的關係,怕違禁品進入泰國。

車行約3個小時又30分鐘,到達清萊巴士總站,清萊夜市就在旁邊,環顧四週沒有適合的GH,就算有的話,太接近夜市及巴士站,會太吵,所以沿著馬路往外走,找到一家小飯店Diamond Park Inn,一張舒適的大床,有電視,浴室裡什麼都有,就是沒有牙刷及梳子,房間每天550泰銖,實在有夠便宜。 

左圖是我在清萊房間的樣子,很舒適的,尤其是冷氣超強,甚至還有廉價拖鞋,真讓我感動得要掉眼淚。

Hotel room in CR.jpg   

浴室小了些,但足夠使用了。

Sara guest house bath room.jpg   

住的問題解決後,趕快到街上安排參觀行程,因為清萊的景點很分散,今天只有半天時間,中飯還沒吃,不過肚子不餓,決定先到泰緬邊界的湄塞去看看。清萊因為接近中國雲南,所以有許多的中文招牌,比起清邁來說,要覺得親切的多,不過國際化程度不足,英文的標示以及公共服務處所的服務人員英文程度很差。

買了清萊至湄塞的車票,上車直接向車上人員繳費即可,給了一位婦人50泰銖,說要去Mae Sai,她找我7泰銖。車子人很多,沒有空餘位置,這位婦人竟然叫一位年青人起來,然後請我坐下,看樣子,我也是敬老的對象了。車子沒冷氣,隨時停靠路邊供乘客上下客,就像是台灣以前的野雞車一樣。

我旁邊是一位年青婦女抱著一位女娃兒,她會講一點英文,大學畢業,老公在馬來西亞賺錢,我用英語問她: There are many Thai man work in Taiwan also.」,她竟然聽不懂,我看我們台灣大學生的英文程度,至少比泰國好一些。

到達湄塞巴士總站,才知距邊界還有一段距離,只有轉乘摩托計程車,車資40泰銖,到達邊界時,民眾來來往很熱閙,如果有緬甸簽證的話,可以到對岸去看看,我只在邊界旁照相就好了。

Border.jpg  

這時候大約是下午330分左右,還沒吃午飯,肚子有點餓了,大街上竟然找不到餐廳,結果在一小巷子看到一個斗大的「潮州麵」,就像是自己的親人在招喚似的,老闆娘會講普通話,雖然腔調很重,但仍聽得很清昕,只是奇怪廣東的潮州距泰北實在有點遠,至於怎麼過來的,我也沒問。

我點了豬脚飯,一小只豬脚及一碗飯,覺得不太夠,老闆娘推薦我吃炸醬麵,難到她知道我喜歡吃炸醬麵嗎? 結果面端出來,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是炸醬湯麵,不過味道不錯,炸醬也弄得很好吃。

湯的炸將面.jpg   

怎麼樣,湯的炸醬麵沒吃過吧! 

吃完潮州式的炸醬麵後,再叫一輛摩托計程車回湄塞巴士總站,要價30泰銖,比剛剛的去程,少了10泰銖。

從湄塞回清萊,這次搭的是 First Class 班車,有冷氣、濕紙巾,另外還有白開水及茶供選,全車只有7位乘客,郤有5位服務人員,其中一位駕駛、一位女服務員負責帶位及奉送飲料,另外二位先生則在警察検查時協助,以及照顧乘客的行李,還有一位好像是長官級的男士,則坐在後面沒事做。

各位可以猜猜First Class的車資,比普通車43泰銖的車資,要貴多少錢,告訴妳,只不過貴了11泰銖,First Class的車票要價54泰銖,還用電腦印出(不過下站時回收了),這筆帳不知要如何算才對。

回到飯店,與飯店的旅行社人員談明天一日遊的事,行程包括 Mae Selong 美斯樂、金三角及清盛三個處所,含司機、英文導遊、門票、中餐等,要價3,500元,遠超過我的預期,但這些行程都是我喜歡的內容,也是我這次到清萊的目的,同時又是專車專人服務,所以就訂下來了。

晚上到清萊夜市吃晚飯,先點了二串燒烤,包括鳳梨、青椒、洋葱、番茄及雞肉20泰銖,一條湄公河魚60泰銖,一碗飯5泰銖,一大瓶啤酒65泰銖,飯後一盤綜合水菓20泰銖,總共170泰銖,酒足飯飽回飯店休息。 

Dinner in CR.jpg  

上圖燒烤串已經吃了一支半了。 

飯後水菓盤,包括鳳梨、西瓜、蓮霧、蕃石榴,但其中只有鳳梨比較好吃,其他的比台灣差些,一大盤要價20泰銖。

Fruits in CR.jpg  

夜市還有表演,在清邁的夜市,每天晚上有二場,第一場為現場樂團演唱,第二場則是泰國民族舞蹈表演,這裡清萊比較不同,由單人吉他演唱,及人妖交叉表演,我沒問人家就知道是人妖表演,因為泰國女人沒有男人性感,還有就是她()們都是對嘴唱歌,雖然手持麥克風,但一看就知道是在裝樣子,想不到在清邁要花500泰銖才能觀賞的人妖秀,在清萊不花一毛錢就可以看到了,真是值回票價。

清萊夜市沒有像清邁夜市那樣明亮,同時用餐的客人,本地人比外國人多,清邁則是絕大多數都是外國人。     

 

 

 

 

 

免費的人妖秀表演

 

 

 

 

今天星期六,維君已經下班了,貴美及維倫今天沒上班,不在辦公室,所以,沒有上網咖傳送資料,預計星期一回清邁再傳3/10日及11日的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