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9, 313()

昨天晚睡得並不舒服,一直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無法熟睡。同時也做了許多奇怪的夢,夢的場景好像都不在台灣,好像在泰國就應該做有關泰國的夢。早上約630分起床,本來想到Tha Phra街上一間餐廳吃早餐,但沒開,仍然到星巴克點同樣的東西。

吃完早餐回GH,整理一下東西就出門到機場,在街上攔了一輛「宋條」,也就是所謂Song Thaews的雙排車,在Pattaya被暱稱為Bhat Car,這種車是小貨車改裝的,後座有二排位置,可以坐7-8人,司機要價60泰銖,成交。

到達機場時間還早,隨處逛逛,原亞航的班機 FD3239 預計1140分起飛,後延30分鐘到1210才起飛,覺得肚子有點餓了,到機場賣店買一碗泡麵充飢,要價42泰銖。

班機大約下午130分到曼谷機場,上次在此轉機還沒有體會到,現在才知這個機場真大。找到出口機場巴士的售票處,買了AE1號機場巴士,到Si Lom區的空鐵Sala Daeng站。因為星期四的土司會就在這附近,找起來方便些,就近找了一間小旅館,每日1,080泰銖,設備還可以,有空調電視,還附早餐,應可接受,刷卡付了三日的房錢,總計3,240泰銖。

東西放好後,外出逛逛,晚上所有攤販都出動了,佔據了Si Lom路兩旁的人行道,尤其是地鐵站旁的Patoong一帶,一連串的日式酒店,有服務生把我當日本人看,一直要我進去他們的店,據資料顯示,這條街本來就是許多日本人喜歡去的地方,在Suriwong街對面的巷子,則洋人的酒吧居多,看樣子,有人說曼谷是男人的天堂,說得真不錯。

到全家My Family便利商店買了200泰銖的手機加值卡,順便請店員幫我輸入,完成後,馬上打給貴美報平安。

找到一間網咖,要價每分鐘2泰銖,足足比清邁貴了4倍,收了幾封信,與維倫、維君及小梵談了一會兒,就趕快下線,花費32泰銖,後來在Si Lom街的一間大樓內,每分鐘只要1泰銖(也比清邁的價格貴2),我看明後天得轉移陣地了,後來發現包括Pattaya在內,都是每分鐘1泰銖的公定價。

我發現這裡的經濟很怪,正規的店面,裡面沒什麼客人,外面的攤販郤擠滿了人,衛生又無保障,如此無法保障正確的經濟模式,我想不是正道,我仍然在超級市場買一罐啤酒及一包煮花生,花費38泰銖,以支持正規的經濟方式。

外面又熱又亂,不到9點,還是回到房間看資料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