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38()

昨天睡得舒服,半夜起床關電風扇,清晨5點多就醒了,整理一下東西及上廁所,630分出門,街上冷冷清清的,沒有運動的人,也沒有趕車上學的學生,只有幾個老外,摟著當地的女孩在街上。因為今天的行程並未確定,在閒逛的途中,問了一下路旁的Tuk Tuk車司機,到Mae Sai湄沙參觀大象訓練學校、回程再參觀國立清邁博物館、及到往清萊巴士總站等地方,大約要花6個小時,大概要多少錢,他開價600泰銖,衡量了一下,我還是決定租用機車的方式自由行。

7點一到,星巴克開門,我是第一個客人,點了跟昨天一樣的麵包,本日咖啡則點了大杯,總計115泰銖。

 

starbucks in CM.jpg  

早餐後,到Tha PaeSoi 4巷內Sarah GH附近的Mr. Order租車店,租了一輛50CC的機車,一天車資120泰銖,辦妥手續後,依規定必須把護照押在那邊,回房時,忘了這件事,到處找不到護照,差一點沒急死我,後來趕到租車店,才知護照在老闆那,老闆還特別打開抽屜,顯示一大堆護照。

Rent a scooter.jpg  

今天的行程是去清邁西北方約30公里,位於湄沙地區的大象訓練學校,地圖上顯示由107號公路往北走,1096號公路往左,路線看起來很好走,實際上有許多單行道,繞來繞去,頭都昏了,結果還是走錯路,走的是121號道路,方向正確,但道路走錯,其實121一直走,可以接到107的,怕繞的太遠,還是往回走一些,找到107再說。

到達大象訓練學校時,差不多920分,距離每天固定第2場的表演,還有20分鐘,將機車停好,鎖上鏈條鎖,買了門票進場,書上寫門票90泰銖,其實是120泰銖。

首先到河邊,看象伕給大象洗澡,只看到大象在水裡倒來倒去,互相推擠玩耍,就像是小狗一樣的皮,接著就到表演場看大象表演,數10頭大象,總共表演了舞蹈、與象伕表演各象各個部位上下座騎、踢足球、畫圖、馬殺雞等,其中畫圖最不可思議,老實說,看到這幾頭大象的作品,我自己並沒把握畫得比它好,其中最右邊的晝,我起先以為是泰國字,後來一問,才知是象頭的線條畫,要價4500泰銖,最另我趕到驚奇的。

Elephane panting.jpg  

停留大象訓練學校大約1個半小時,1110分左右離開,回清邁中間的路程還有猴子及蛇的表演場,因為沒有興趣,沒有進去觀賞,也沒有問其中表演的時間及門票如何?

107號公路往清邁方向走,在Mae Rim一間有中國字「豬脚飯」的小店停下來,點了一碗雞肉飯,20泰銖,暫時充飢一下,跟老闆聊了一下,才知他們是潮州人,除了一點點潮州話之外,不會講普通話。

走到11號公路往右,找到清邁國家博物館,門票30泰銖,好像連我只有二位客人,冷冷清清的,連在場的工作人員,都扒在桌上睡覺。館內展示有關清邁的歷史文物,我注意到展示廳內沒有空調,因為沒有空調的關係,有許多通風口是對外開放的,相信蚊蠅及老鼠都可自由進出,這在文物的保存方面,是不及格的,但是反觀我們工博館,所典藏的物品沒那麼寶貝,郤用了5星級恆溫恆濕的設備,他們是不足,我們是過之。

看完了清澫國家博物館,到清邁 Arcade 巴士總站,清邁有好幾個巴士總站,這個巴士站,專門開往北方及曼谷,車站裡面月台及售票設備,百分之八十都是往曼谷,往清萊方向,只有一個窗口,瞭解地形地物後,繼續往清邁市區走,在一家市場裡,點了一份快餐,包括3樣菜,花費30泰銖,菜有點辣,但很下飯,花費30泰銖。

清邁的路上,看到一個軍營,圍牆外標示的很清楚,是第7砲兵營,除此之外還有第5特種作業群,在地圖上,也可以看到第41皇家空軍聯隊的標誌,比較起我們來,我們是保守太多了。

7th Artillery Battalion.jpg  

晚上到機場旁邊的 Central Airport Plaza 購物中心,聽說是全清邁地區最大且最先進的購物場所,隨便逛了一下,覺得有幾項特點;

1. 這幾天在清邁街頭,以及各風景區,所看到的都是外國人旅行團,或是像我自由行的旅客,當地的居民,尤其是女孩子,沒幾個漂亮的,可是一到商場裡面,到處都是漂亮及摩登小姐。

2. 停車免費,入口處有守衛分發每輛汽、機車一張卡片,離場時再將卡片退還,沒有卡片或遺失者,要罰100元,經營者真用心。

3. 地下一樓有各地區的地方小吃,佈置及擺設也很 Local,頂樓的 Food Center是以儲值卡刷卡方式付錢,客人們先到櫃台買100泰銖的卡片,然後到各攤位點餐後,再用刷卡結帳,帳單也清清楚楚註明使用及節餘的金額。

Card in food court.jpg  

4. Food Center裡面除了各式的料理外,另外還有甜點吧、水菓吧、酒吧、冰淇淋吧等,應有儘有。

5. Mister Donut的食品,比台灣至少便宜一半,原味的台灣賣25元,這裡12元,加料(巧克力或腰菓)的台灣賣35元,這裡17元,我看以後在這裡Long Stay,每天吃Donut好了。

我點一碗米粉湯25泰銖,以及一杯胡蘿蔔汁25泰銖,其實還有肚子,想要留著晚一點到夜市再吃點。上圖為我點的飲料以及付錢用的晶片卡。

晚上請房東(一個長得像珍古德的外國婦人)替我把在曼谷買的200泰銖加值到我的手機,完成後,隨即打通電話回家,與貴美及維君報平安。

大約7點半騎機車出門去夜市,一下子找不到機車停車位置,乾脆回房,走路去,到達夜市表演區,剛好8點,現場演唱的節目結束,在 Food Center 點了一份炸魚球30泰銖、一份腰果炒飯30泰銖、以及小瓶Chang啤酒35泰銖,總計花費95泰銖,8點半開始又有泰國民族舞蹈的表演,看到9點,有點累了,回房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