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3, 317()

昨天晚上收看中共國家電視台的新聞,主要全程轉播中共二會記者會,由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主持。溫家寶在昨天的表現真是一個國家領導人的氣勢,在回答記的詢問時,回答內容字字精準,每個字,每句話,都給人非常明確的概念,看不到任何虛詞,當然也不會黑龍轉桌。我不知台灣的電視台有沒有全程播放,應該要給國人澈底瞭解中共對我們的態度,讓民眾有一個明確的撰擇。

早上大約7點半出門,本來要吃碗麵當早餐,肚子不太餓,同時早上也沒有這個習慣吃湯麵,先到7-11買個點心再說吧。

沿著夜晚很熱閙的Walking Street到碼頭,我知道Walking Street是個買醉的不夜城,可是現在已經快8點了,竟然有些酒吧還是有人在喝酒,真受不了這些老外,但還是有很標準的老外,在街上慢跑,真有天地的差別。

Pattaya格蘭島 Koh Larm,有公共渡船,每趟才20泰銖,從島上的渡輪站到任何一個沙灘,車資單程都要50泰銖,來回也要花至少140泰銖的交通費。生意人頭腦好得很,由Pattaya渡輪站,直接送到沙灘,然後再接回Pattaya,費用150泰銖,中間還用玻璃船接駁,在上岸途中,順便觀賞一下海底的珊瑚,客人所交的費用,其實差不多,但確給大家不同的享受及服務。這些行程我們在上次曼谷6日遊的時候,都包括在內,場景好像都一樣。

上了沙灘,店家免費提供躺椅,是一種簡單的帆布躺椅。另外有一種塑膠椅式的,可以平躺,還有軟墊子,要多加50泰銖,我就將就一點用吧,找了一個比較蔭的地方,先閉眼睛補個眠再說。

坐我旁邊的是一位男士,一聊起來,知道他是科威特人,準備在泰國玩一個月。問我其他有什麼地方好玩的,我介紹他清邁,他很有興趣,我還把一本有關清邁的雜誌轉送給他。

沙灘上有許多外國人,絕大部分都是歐洲來的,因為我聽不到英文。今天是星期六,有許多泰國當地人,也全家大小到此一遊。看到日本人及韓國人,台灣人倒沒見到,雖然聽到有人講國語,但聽口音應該大陸人,在台灣自助旅遊還是有許多成長的空間。

中午在沙灘餐廳吃飯,價格當然比市區貴一倍,一盤墨魚炒飯要價140泰銖,另加Chang small 50泰銖,中餐花費190泰銖。

在沙灘上晒太陽,打瞌睡,看看老外女人上空躺在沙灘椅上,的確滿舒適的。在沙灘上看到東方及西方女孩子,有許多的不同,東方女孩子就比較害羞,泰國女人連衣帶褲子下水,看到一個日本女孩以及一個泰國女孩,穿著三點式泳衣,還是覺得不自然。

問店家什麼地方可以沖洗,店家老闆說,洗一桶一加崙的清水,要價20泰銖,原來島上沒水源,所有的水都是從本島送來的,難怪要花錢買水沖身體。我一看,一加崙折合4公升,沖我的身體肯定不夠,半調的沖水,不如不沖。

晒足了太陽,搭下午3點的船回Pattaya,走路回公寓,沖完澡,將髒衣服送到樓下洗,大概有二條長褲、3-4T-Shirt,另外還有內褲及袜子等,要價90泰銖,明天下午就可以交貨,然後背著電腦上街與維君聊天。

晚餐在Second Rd的一家名叫Boat的餐廳用餐,點了牛肉麵一碗,味道還真不錯,不會比在台灣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