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35()

下午行李整理妥當後,帶著小狗,依往例接貴美下班。在車上貴美好像有點難過,我又不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為什麼會有那麼的感觸呢?我想可能是因為維倫不在家,維君每天上下班及休假時間又不一定,再加上Junior可能隨時會發生狀況吧。另外,我想就是年紀有關,現在不比以前年青時,不管是心理及生理,都會有所不一樣的.

晚餐在九如路及銘傳路的山東麵店,點了雪菜乾麵,外加一碟小菜,吃完後,如果還想要再品嘗家鄉口味的食物,2星期以後再說吧。

由翠華路到高鐵左營站,不管是到大門口,或是直接到停車場,行車都很順暢,為了貴美回家方便起見,我們選擇了到高鐵左營站大門口,到達時才6點鐘,距開車還有25分鐘,時間充裕得很,其實我比較Prefer早到些,現在心臟功能不比從前,還是不要太緊張才是。

高鐵424班車準時出發,中途停靠台南、嘉義、台中、新竹、桃園及台北,預計晚上89分抵達高鐵桃園站,高鐵不是第1次乘坐,真得很平穩,從嘉義到台中之間,速度還飆到最高的每小時300公里

在高鐵左營站等車時,列車明明已經到站,就是不開門讓旅客進入就座。旅客們很好奇的接近車廂往裡看,保全還吹哨子,一付要吃人的樣子,好像超過黃線的旅客犯了什麼天大的罪過似的。我想黃色警戒線主要的目的,是防止列車高速通過時,太靠近會發生危險。列車停在那邊,有什麼危險,大驚小怪又莫名其妙。同時,黃色警戒線到月台邊緣的距離,大約只有30-40公分,真的有高速列車通過的話,那一點距離實不足以維護旅客的安全,那天寫信去高鐵問個清楚,或是請維君當作新聞的題材。

424班車準時於89分抵達桃園站,因在網路上已經做了功課,知道由5號出口出站,轉搭820分往桃園機場的統聯巴士,票價20元,車程約20分鐘,車上總共只有7位客人,一輛大客車跑這一趟,總收入才140元,我看應該是不敷成本,統聯及高鐵應該要多加宣導,不管在雙方的網頁或宣傳單上,都應該予顧客明確的資訊。

到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A9櫃台,照理講從3月份開始,國際線班機應提前3小時辦理登機手續。我按照規定到達,結果只有6位旅客,等到我們都辦完登機手續時,後面沒半個人跟著,櫃台前空空如也。

因為隨身行李只有筆記型電腦以及文件等,輕輕鬆鬆過關,到A5登機門時,我是第一個,距飛機起飛時間,還有2個半鐘頭。

機位劃到8G,很前面,不知是不是商務艙,結果上網查詢,是經濟艙第2排,也還不錯啦。

上機點了餐,要了一瓶啤酒,就趕快入睡,準備迎接明天炎熱的清邁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