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37()

早上2點半竟然被凍醒,趕緊把電風扇關掉,拿薄毯子蓋上才感覺舒服些,然後一覺到天亮,大約630分起床。

7點出門到Tha Phra城門前的星巴克,原計畫只想喝杯咖啡,然後到旁邊的便利商店買麵包及牛奶當早餐,後來發現店內的麵包看起來很可口(其實吃起來也不錯),就點了本日精選咖啡小杯55泰銖及麵包30泰銖,喝完再續一杯50泰銖,也就是扣杯子5泰銖。

starbucks in CM.jpg  

跟台灣不同的是,他們使用金屬的餐具,咖啡的價格因為是統一採購咖啡豆,當地的人工便宜,所以整體價格比台灣便宜,麵包的價格則明顯的比台灣低很多。

上午830分由所住的GH出發,本來有7位客人,其中4人因為昨天喝了太多的威士忌,臨時取消,所以我們今天的一日探險遊,只有3人,除了我之外,另外還有一對年青男女,都來自挪威,男的長相很像東方人,一問才知他母親是泰國人,會講泰語,他的女伴則是純種挪威人,很漂亮。

準時出發,開了約30分鐘車子,到蝴蝶園及蘭花園參觀,規模不大,一看就知道專門做旅行團生意,一車一車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到來,好像沒有大型巴士,以9人座的旅行車居多,蝴蝶園裡的蝴蝶吃的東西竟然是新鮮鳳梨,當然應該還有其他的食物,不過從未聽過用鳳梨餵食的。

接著走107號公路轉1095號公路,再轉向北,總計大約60公里左右,下車後走路約45分鐘去看瀑布,路程基本上是沿著溪流往上,地勢高低起伏不大,路況變化很多,有地方窄,有些要走臨時用木頭或竹子搭的獨木橋,有時候要雙手並用才能前進,中間在一民宅休息,這間民宅用竹子搭建,裡面陳設非常簡單,沒有任何衣櫃等傢俱,當然沒有任何電氣設備,廁所及浴室都在溪邊,所使用的水源來自瀑布,一直在流,聽導遊說,一年四季水流不斷,雖然很累,但沿途風景不錯,45分鐘很容易就到達了。

Ond day tour in fall.jpg  

看完了瀑布,原路回頭再走45分鐘路程,再搭約5分鐘車子,到騎象的地方用午餐。這次又開了眼界了,原來中餐是由旅行社準備,早就在出發時,就已經帶上車了。用保利龍裝白飯,用塑膠袋裝菜,今天的菜式是糖醋豆腐,包括鳳梨(想想我的食物與蝴蝶差不多,還真好笑)、紅蘿菠、洋葱等,另外加一粒白煮蛋及杯水。那位挪威小姐只吃白飯及蛋,旅行社所準備的主菜,動都沒動,就算是白飯也只吃了一半,她男朋友吃了半碗,我呢,吃得精光。

吃完飯,開始騎象,雖然在印度有類似的騎象經驗,但這次看到同團朋友所騎的30歳的公象,它的生殖器竟然有那麼長,有照片為證。

elephane.jpg  

騎完象,繼續從事一件我生平第一次參與的活動,泛舟,一行四人,包括一名所謂的 Captain,事先簡單的說明一些指令及回應的動作等,四人抬著一艘橡皮艇就下水了,沿途有好幾個緊張刺激的漩渦,使得我們的橡皮艇原地打轉,或是撞到旁的石頭區,動彈不得,很好玩。

泛舟時,因為什麼東西都不能帶,還不能穿鞋子,所以也無法照相,同團的那位挪威小姐竟然在9人座旁把外褲脫下來,換上短褲,上衣呢,乾脆直接以黑色內衣上陣,北歐女孩的開放,見識到了,所以,我也在車旁,脫下我的長褲,直接換上短褲,真是少見多怪,見怪又不怪。

在急流區泛了差不多40分鐘,到了平緩區,換竹筏,用二根長竹桿撐著前進,沿途少了水流聲,非常的安靜。看到許多當地居民在網魚及蝦子,又過了差不多20分鐘,才到終點站,看到了我們的旅行車,首先我要做的事,是檢查我背包裡的護照及錢還在不在,還好一切安然。

回程在阿卡族的村落暫停參觀,對於千篇一律的紀念品,我們大家一點興趣都沒有,反倒是看到一隻小狗,瘦得不像話,可憐的很,同團的挪威女孩,拿出麵包餵食,表現出同情心的一面。

Norish girl and dog.jpg  

大約下午510分到達Sarah GH,馬上拎著手提電腦往網咖跑,本來想就近在GH旁的internet上網,昨天的那間有冷氣,很舒服,附近的這間沒有,但為了爭取時間,晚上要參加一個很傳統的泰國餐的行程,叫做Khan Toke,也顧不了這許多。

誰知,當時清邁地區對外的網路,統統不通,只有信步走到Taphae Gate前,有冷氣的網咖,先打長途電話回家報平安,然後利網咖的電源及冷氣,將今天的記事完成。

6點時,網路線通了,這時台灣時間是7點,維君正在忙,或者打算回家,並未上MSN,倒是在MSN上碰到Kris小芃,好久沒跟女婿講話了,兩人在空中聊了一會兒。

不到7點趕回GH,趕緊沖涼,換乾淨的衣服,710分就在外面等車,一直到735分,餐廳的車子才來,據旅行社人員說,車子7點多就來了一趟,我不在,先去接其他客人,然後才用專車來接我。

8點才到餐廳,一看,哇! 所有人席地而坐,每個人前一個圓形盤子,裡面裝7-8樣菜,有炸雞腿(4)、炸豬皮、炒面、炒高麗菜、紅燒豬肉、生菜、炸香蕉,另外還有湯及白飯,環顧現場,不管是一個人或二個人,前面圓盤內食物都是一樣,我想餐廳為了出菜快,作業方便的原因吧,我還另外點了一瓶啤酒170泰銖。(相同的東西夜市賣60泰銖)

Khan Toke dinner.jpg    

節目快8點開始,都是泰國的民族舞蹈,動作很慢,在數年前參加於新加坡舉行的District 51 convention時,泰國朋友教我們如何跳泰國舞,右手大姆指往內彎,其餘四指張開,往外伸,左手則用姆指壓著食指為圓圈狀,其餘三指張開,放在腰間,然後二隻手再輪流比三比四的,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就像是左手左腳在踢正步的那像好笑。

 Gary's photo.jpg  

 

Khan Toke的菜樣

Kan To Ken dinner.jpg  

 貴賓們要席地而坐,可苦我雙脚及背。

坐我旁邊的叫Gary,滿身刺青,是一位英國人,在倫敦開了一家刺青店,也是第1次到清邁,今天也是第2次的行程。

Gary and Dick.jpg  

在表演快結束時,照例會邀請現場來賓上場,來個四出三進的舞法,我也不能免俗,結果Gary只照到我的背影,真另人氣餒,我幫他照的還不錯,明天以電子郵件傳送到他在英國的公司。

 

看完Khan Toke的餐廳秀後,又轉到另外一個圓形表演場,由幾個少數民族演出傳統的表演。

表演完畢,餐廳還在前庭院子,放煙火歡送各位貴賓的離去,餐廳也有專人引導散客搭乘小巴離開,結束了一個又長又累的一天。

白天的行程往清邁的西北山區,沿途看到幾個軍營,明顯的標示某某砲兵營、第五特種作戰兵團,在地圖上國際機場附近,也可以看到第41皇家空軍聯隊的標誌,毫不隱瞞的表現出來,比起我們台灣,他們是開放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