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36()

班機是由華航與義航聯營的航線,所以班機號碼有2個,其一是義大利航空的AZ7681,另一個就是華航的CI067,使用的航空器是華航的 A340空中巴士,機上的組員我看都是台灣人,部分組員應該會有講義大利話的能力。

班機預計35晚上1135分起飛,可能因為大家都提早辦理Check In的關係,班機1130半不到就起飛了。

我的位置是8G,經濟艙第2排中間4個座位的右側,前面二排都沒人坐,如果是長途10幾小時的航程,我可以上半夜睡第一排,下半夜睡第二排,那該有多好。

坐國際線班機,我照例會先看看有什麼電影好看,最新的007電影「皇家賭場」也在其中,不過因為生理時鐘關係,看看睡睡的,沒看到什麼,點了蕃茄醬魚柳及ASAHI啤酒做為宵夜。

飛機在台灣時間36凌晨35分,泰國時間25分抵達曼谷新機場,機場名稱很長很不好記,叫蘇瓦什麼的,號稱是亞洲最大的機場,今天精神不好等到13日由清邁回來,以及19日離境時再好好逛逛。

領了行李,出了海關,這次特別順利,行李盤啟動大約第10個就是我的行李,換了300美金的泰銖,1元美金等於34.5泰銖,匯率跟台幣差不多。

問了服務人員一下,國內班機離境大廳在四樓,搭電梯至四樓,很容易找到亞航的櫃台,時間還早,先閉眼休息一下。

亞航櫃台準時於起飛前2小時,也就是445分開始辦理Check In,持在網路下載的確認書,檢查了一下護照,就辦妥的登機程序,領取了「登機證」,所謂的登機證竟然只是比我眼鏡盒大小差不多,用影印紙列印的二張紙,薄薄的一張,更驚奇的是,竟然沒有劃位,詢問結果所得到的答覆是,“It’s free seat ticket.”自由席,搭飛機還有隨便坐的,難怪亞航的機票最便宜,不是沒有理由的。

Bording pass.jpg  

看樣子,在飛機上肯定是沒有早餐吃了,信步走向商店區,星巴克的價錢比台灣貴些,結果Family Market買了一盒牛奶,以及一塊咖哩派,花了39銖。

想要買手機SIM卡,詢問了 Family Market 店員,牛頭不對馬嘴講了半天,我始終弄不懂,結果隔避的一位太太解釋才瞭解,買SIM卡,總計190泰銖,含50泰銖的通話費,並且還有電話號碼,另外買了200泰銖的加值卡,到時打電話到卡片上所註記的號碼,輸入刮下的密碼,就可以使用了,打出去才要錢,接收不用錢,應該與台灣所謂的王八機是相同的。

到清邁的亞航 FD3232 班機登機門是 A1D,還要搭接駁車到停機坪登機,反正亞航要省所有可以節省的任何支出。我想租用接駁巴士絕對比租用空橋的費用便宜的多。剛剛在辦理登機手續時,發現我的行李14.6公斤,比亞航所規定的載重15公斤,已經差不多了。13日返回曼谷時,千萬不要再增加東西(實際上沒有買任何東西,13號搭乘時重量為15.1公斤),否則亞航一定不會像其他航空公司有彈性的空間,一定會另Charge費用的。

在飛機上,亞洲航空Thai Air Asia有幾項事情與其他航空公司不同;

1. 空中小姐著長髮、長指甲、還擦指甲油,基本上很漂亮,如果把紅色制服換為便服的話,與在大街上看的女孩子沒什麼兩樣。

2. 座位的材質是用黑色皮革,很有質感,座椅前方的袋子,除緊急逃生說明及嘔吐袋外,沒有任何其他的書刊雜誌,沒有當天的報紙,當然也沒有昨天的報紙。

3. 由於沒有劃位,空中小姐拿著計數器,從後面一個一個往前算,大開眼界。

4. 當然沒有飲料點心,但有現場販賣的點心車,我懷疑是否有人會買。

班機預計上午645分起飛,6點半就開動了,745分就抵達清邁的國際機場。

領了行李(還是在前面的幾件),在機場計程車服務櫃台登記,表示要去Sarah Guest House,車資120泰銖,拿了登記單,到門口又有一位工作小姐收回,再指定排班的司機,將我的行李抬上車,一路送到Sarah GH大門口為止。

我住的地方有二張單人床,沒有冷氣,天花板上有電風扇,有個人浴廁設備,還有電熱水器,隨時供應熱水洗澡,沒有電話也沒有電視,可是房間裡連個電氣插座都沒有,我想可能是怕客人在房內煮火煱吧,每天250泰銖,4天總計1,000泰銖。(後來發現在門旁邊有一個插座)

Sara guest house room.jpg  

 

浴室雖小,什麼都有,就是沒有衛生紙,害得我上完大號,得要再沖個澡才行。 

 Sara guest house bath room.jpg  

沖完澡,試試剛剛在曼谷機場 Family Market 所買的SIM卡,號碼是08116151506,趕緊打電話給貴美及林楚興先生(工博館盧美秀專員在泰國的好朋友),貴美也回電給我,林先生到我參觀清邁藝術及文化中心時,才回我電,想不到這次出國,竟然有我自己的手機。

早上9點多出門探險,街上人滿多的,洋人不少,首先走路到清邁藝術及文化中心參觀,票價90泰銖,建築物為原清邁政府的辦公場所,除了展示之外,尚有許多藝文教室供做文化活動之用,其功能與台灣的歷史博物館及文化中心差不多。

看完文化中心展示後,走路約10分鐘的切地蘭寺Wat Chedi Luang,切地蘭寺位於清邁古城的中心點,泰文的意思是大塔廟,可知由一個大佛塔組成,至今已有600多年,其樣式與吳哥窟類似。

Chat Di Lan temple in CM.jpg  

大佛塔旁的切地蘭寺則在整修,四週圍用籬笆圍住,相信整修完畢後,一定很壯觀,在切地蘭寺裡面,有許多和尚,還有很像是學校的建築,判斷應該是和尚學校,最另人感興趣的是Monk Chat,沒錯,就是與和尚聊天,甚至於還在旁貼個告示,說如果遊客們走馬看花的看看就走了,他們會很失望的。

chat monk.jpg   

告示的內容翻譯如下;

「歡迎與我們的和尚聊天,它是免費的,請進來與我們聊天,假如你們只是來看一下,然後就走了,我們會很失望,加入我們,談談任何你想要知道的,比如說談佛佗、談和尚的生活、談泰國的文化、以及其他任何事情。」

中午在文化中心旁小街上吃雞肉飯,書上寫一份雞肉飯20銖,包括一盤白斬雞肉,三碟調味料,一碗雞湯,以及一個圓盤再加一碗白飯,組合很奇怪,餐具為叉子及湯匙,看到書上寫泰國人用餐的禮儀,要用叉子將飯及菜弄到湯匙內就口,將叉子將食物就口,就像吃西餐,用刀子就口一樣的不會宜。

今天胃口特別好,又加點了一份雞肉、湯及一碗飯,總計75泰銖。

昨天因為熬夜,精神有點不振,吃過飯後,回房間午睡,到下午3點才起床,到櫃枱翻翻資料,計畫明後天租車到郊外看看,或者參加1日遊,包括交通接送、騎大象、乘坐竹筏、瀑布游泳及中餐等,要價8001,000元,價錢應該合理,決定後再與旅行社登記繳錢。

我的錯誤,房間燈開關旁有一個插座,錯怪了房東。

下午在網咖上網,每小時30泰銖,傳了今天的記事給貴美及維君她們,維君很快就看了,還印出來回去給貴美看。

晚上到有名的清邁夜市逛逛,從賓館出門於 Tha Phra路右轉,走路大概10分鐘就到夜市的入口,因路不熟悉,肚子又餓,找到一家新的 Food Court 吃了一碗麵,再到另一家點了排骨燉中藥的湯,外加一碗飯,總共吃了65銖,吃完走到外面,才知清邁夜市的 Food Court 是在另一邊,不但樣式多,還有現場樂隊演唱,點了一小瓶啤酒及一罐礦泉水,35元,現場演唱到晚上8點結束,有些累了,攔下一輛Tuk Tuk,開價40元,我看還是慢慢走回去算了,時間還早,街上除了餐廳,其餘店家都關起來,沒有看到奇怪的人,也沒看到睡在街頭的流浪漢(後來看到幾個,數量比其他國家,甚至日本都還來得少得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