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1, 315()

昨天晚睡得還滿舒服的,空調雖然仍嫌冷,但可以接受。大約5點半就醒了,梳洗一番,大約615分下樓吃早餐,餐廳裡已經有二桌客人,看他們桌上的菜餚及酒瓶,肯定不是飯店的客人。這二桌都是年輕人,大約不超過25歲,聲音很大,不過看他的樣子,不像是流氓之類,應該是喜歡玩的青少年吧!

吃過早餐回房間整理一下衣服,將這幾天在曼谷穿髒的衣服,到Pattaya再送洗,大約730分出門,到Sala Daeng車站買了一日BTS的車票,書上寫100泰銖,實際為120泰銖,我看這本書裡所寫的價格,得加個1-2成才是現在的價格。

先搭車到 Chi Lonm 站附近,在二條大馬路十字路口的四面佛。在泰國各地都可看到許多四面佛,就屬這一尊最有名。如不專程進入拜拜,就是路過,也看到泰國人誠心的向四面佛合十拜拜。平常在泰國廟寺都看不到香燭,四面佛除外,在這裡要用鮮花(通常用黃菊花,中間用小朵白花串成)、香、及蠟燭拜拜,其中香及鮮花要分別向四面佛的四個面向拜。

誠心與否要看你所拜的鮮花有多大,蠟燭有多大。我看到有三位男士,體格都很壯碩,從他們的穿著以及手上戴的金飾,一看就知道是黑社會的大咖。服務人員眼睛也很尖,馬上前去引導及服務,每個人買了四大串花環、四支大龍蠟燭(每支足足有50公分長),此外還有四頭大象,在服務人員的引導下循序向四面佛禮拜。當然點火,以及擺放供品,全由服務人員代勞,他們只要接下服務人員預備好的蠟燭及花,跪下來拜拜即可,當然拜完了,服務人員的小費是跑不掉的,他們也在辦公室捐獻香油錢,至於多少就不得而知。

一般人都自帶供品,連等一下要表演泰國舞蹈的女孩們,也看到其中一位買了可樂及鮮花在拜拜,每個人都很誠心,在拜拜時,嘴上都唸唸有詞。

看完了四面佛,回到 Chi Lom MTS Ekkamai E7 先行勘察明天至 Pattaya 巴士站的位置書上寫每30分鐘開一班票價90泰銖實際票價為117泰銖至於是否每30分鐘開一班沒問發車頻率應該很高才對。

在車站看到 Science Center 也在附近問了一下巴士站旁7-11的店員回答竟然是沒聽過後來有一位女店員知道就在巴士站旁邊不到50公尺可見很多地方只要跟自己無關緊要的就算是在旁邊也不會去關心的。

到了Science Center裡面建築物分的很散各有不同的主題我有一位朋支名叫 Javiya 在泰國政府 Non Formal Education Department 工作我們曾經在印度加爾各答的2SCWS及馬來西亞的吉隆坡的ASPAC二次國際性會議碰過面本來想進去找她後來因為我已經退休了再說見面也沒什麼話題可以談因而作罷。

再搭 BTS Chi Lom 找一間位於寧靜街道的 Starbucks起先以為走錯巷道,多花10泰銖搭摩托車回到原點,問了一下,再找到正確的路,這間星巴克在道路旁,非常寬敞,戶外陽光很容易照入,裡面的桌椅擺設與我們在台灣的不同點,這裡有像圖書館閱讀桌的型式,還附有小枱燈,懶人沙發很多不同的組合,很不錯,如果能夠在高雄市開一樣的話,再遠我都會去。

下面這一張是從外側照的,所看到的範圍大約只是整個星巴克的一半而已。

 Starbucks.jpg  

我不知上面這張為什麼會成功,早上在四面佛照的,全都曝光過度,一片白。

在這裡買了一只Chiang Mai的咖啡杯,奇怪,清邁買不到,反而在曼谷可以買到,一只250泰銖,基本上價錢比其他都市都便宜些。

中午與從台灣來的朋友,在Siam Paragon地下室吃飯,圖左1為楊舒惠,她在泰國已經二年了,可說是典型的台勞,左2為江湯偉,第一次到泰國玩,他的旁Afra是他女朋友,來泰國玩了6次,在台灣還花錢學泰語,是典型的泰國迷,最近辭去台灣的工作,先在泰國玩三個月再說,我在台灣的愛泰網頁上碰到的,今天中午也是第一次面對面碰面,很高興,很久沒講國語了。

Afra.jpg  

中午在餐廳,各人買各人的儲值卡,點各人喜歡的菜,我點了海鮮米粉,味道還不錯。

Siam Paragon 的二樓有一個汽車展樓層,展出世界各國名貴的轎車,江湯偉對車子很內行,逐一介紹許多連牌子我都沒聽過的車子,其中最貴的就是紅色法拉利,在台灣報價 1,600 萬元,可抓到機會,好好就近觀賞一下。

這個購物中心是200512月才成立的,裡面的空間真大,書上寫這是東南亞最大的百貨公司,中午碰到的楊舒惠小姐說,旁邊 Chi Lom 一間比這裡還要大,整體來說  Siam Paragon 比香港的海港城要大3倍,裡面竟然有水族館。

書上寫這裡有一間專賣小狗物品的竉物店,我問了一下,結果只找到賣熱帶魚的店,因為裡太大了,找了一下沒找到,放棄,反正Junior也不會抗議。

晚上參加 Siam Toastmasters Club 的例會,他們每星期四晚上開會,成立於1982年,是一個很資深的分會,會員有許多外藉人士,特別是,碰到曾經擔任過桃園分會會長的 William Stanley,我們之間有共同的好朋友 Jerry Ma,他還說他不覺得 Jerry 已經過逝了,好像馬老師永遠都活在我們的心中似的。

Siam TMC.jpg  

晚上大約6點不到就到了會場,當然不會有人在,跟我們台灣的會議差不多,來賓永遠比會員來得早,我第一個碰到的是Linda Sirivajjanangkura,單單看她的姓就夠讓人頭大,還好她有個菜市場英文名Linda,所以她的長姓變得不重要了,她說她參加演講會有9年了,到現在只講到C9,也就是說每年發表一次演講,她說很不好意思。

開會前有一個簡單的晚餐,有三樣菜,泰式炒青菜、炒雞丁、及炒蛋,另外有白飯及粉絲,還有水菓,開會的人每人要繳100泰銖,我看是物超所值。

接著碰到一對夫妻,男的是清邁南部地區人士,太太叫許麗麗,是一位中國人,會講普通話,從事螺絲生意,經常到台灣(岡山)出差,我說我太太的兄弟在台灣從事螺絲生意有3-40年經驗,她說五月份到台灣來想認識認識。

今天的會議,臨時被教育副會長Brian Edwards (好像是印度或錫蘭藉)指定擔任總講評人GE,暫停與其他會友的交際,趕快準備總講評人應做的事項,希望能順利達任務。

Siam meeting.jpg  

上圖為擔任總評人時的姿態,中間穿紅衣者,即為許麗麗,泰文名字太複雜省略,從事螺絲生意,經常來台灣出差。許麗麗擔任當天的會議總主持人,圖為主持會議的情形。

基本上,他們的例會與台灣的相類似,也有許不同的地方;

Ah不罰錢,只是宣佈數目。

請一位外藉人士擔任Better English主持人,介紹一些非英語為母語的會友,解說一些容易犯錯的地方,以及開放會友們的問題,今天的主持人是Allen,他特別強調西方人士不喜歡人家問有關年紀、收入、宗教,以及有關性的問題,在Q and A時,我提問,可否問西方人士是否結婚,以及請教對別的性別,Allen回答可以問別人是否已婚,但應該很容易分別出一個人的性別吧,我說在清邁看到一位很性感的人,我還真懷疑他()的性別到底是如何,惹得大家轟堂大笑。

計時員謹在結束時做報告,演講員的時限規定,則由各主持人負責。

即席演講時段放在最前面。

最後與Siam會會長Phanit合照留念。

Siam President.jpg  

後記

會中碰到一位會友,西班牙人,名叫Teljo Valencia,知道我明天要去 Pattaya,因為是週末關係,如果訂不到房間的話,可以連絡他在當地的朋友Miss Ladda03-8488720at Ba boona Beach Pattaya,希望這種情形不會發生,從此也體會到 Toastmasters is a big family 的溫暖。

碰到那一對太太是中國人的夫妻,先生說她太太是Bitter half (not better half),翻成中文是苦瓜的一半,還把他太太年青的照片拿出來,說每天晚上要上三柱香才能上床睡,真是有趣的一對。

Allen最後問我對他們例會與我們台灣比較,有什麼樣的意見,提供他們參考,我提了幾項好的事項。

曼谷的7-11實在很氾濫,隨處可見,有些只有小小的一問,門口堆滿了攤販,仍然可以開業,實在很佩服。

好幾天都穿涼鞋,今天為了參加演講會,穿了皮鞋,竟然覺得很不舒服,脚跟及脚掌部份覺得會痛,走了一會兒才適應。今天晚上特別在風化區內,一家麵攤子,叫瓶啤酒、湯麵及木瓜絲沙拉,邊吃宵夜,邊觀賞往來的尋芳客,以及沿街叫客的侍女,滿有趣的。很奇怪,他們都不把我當客人看,都以為我是泰國人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