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1年8月4日), 在愛河星巴克喝咖啡時, 碰到一位"老"朋友, 很開心.

其實, 這位"老"朋友, 是有語病的. 他並不老, 大約45-50之間的歲數, 也不應算是朋友, 因為他可能不知道我的存在.

去年12月14日, 我寫了一篇文章, 敍述我在愛河星巴克玻璃窗前, 一面喝咖啡, 一面看著過往的人們, 以"形形色色"為題, 描述我經常看到, 一些不認識我的"朋友", 網址為:  http://dickfu.pixnet.net/blog/post/37634823

文章裡, 我描述了八位"朋友", 包括: 1.快速理髮的年輕設計師, 2.經常大聲講話也在喝咖啡的老先生, 3.穿著時髦, 每天買外帶的咖啡, 4.開著白色休旅車, 帶著小男孩買外帶的咖啡的年輕媽媽, 5.在地方法院上班, 我們同社團的會友, 6.穿著整齊的流浪漢, 7. 盤坐在椅上打電腦的外國女孩, 以及8.每天固定時問報到購物的老先生.

其中第4. 6. 7.的三位, 已經許久不見了. 其他的, 仍然是每天都可"見"到的"老朋友"了.

這些"形形色色"的過程, 我有與星巴克的店經理分享. 她對我的這些"老"朋友, 也都很熟悉.

今天上午, 突然第6.位的流浪漢出現了. 很驚訝! 也很高興! 他看起來精神很好, 剪了短髮, 所做的事情跟以前完全一樣. 跟正好值班的店經理談起, 她也很高興, 看到這位"老"朋友, 仍然健康的在流浪著.

以我前篇文章的結尾 "我, 一個人, 坐在玻璃窗前, 看到的形形色色的人, 讓我感到一點兒都不孤獨, 謝謝你們豐富了我的咖啡時間." 做為這篇文章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